中兴通讯再胜InterDigital 已获美337调查四连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6-18 10:02: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8/2014,就美国专利运营公司InterDigital诉中兴通讯专利侵权一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法官做出初步裁决,中兴通讯不侵犯其涉案的三件专利。面对InterDigital发起的新一轮专利诉讼,中兴通讯再次取得胜利,此前,InterDigital对中兴通讯首次提起的涉及七项专利的诉讼以失败告终。中兴通讯也是目前唯一获得美国337调查四连胜的中国企业。

   据悉,2013年1月,InterDigital发起本次诉讼,涉案专利为涉及3G/4G的相关三件终端专利。InterDigital最早于2011年7月首次向美国ITC指控中兴通讯等企业侵犯其七项专利,要求启动337调查并发布排除令,禁止中兴通讯在美国销售3G移动设备。经过ITC两年多的审理,2013年12月,ITC对InterDigital的首次指控做出终审裁决,中兴通讯不侵犯InterDigital涉案全部七件专利。

InterDigital是美国一家专利经营公司,拥有近20000件专利(或专利申请),宣称在无线通讯领域拥有多项2G、3G和4G标准专利。

   对于新一轮专利胜诉,中兴通讯副总裁、首席法务官郭小明表示:“我们欢迎ITC再次做出这一公正裁决。相较强硬的无休止的诉讼对抗,我们更欢迎以更理性的友好协商方式解决目前的专利争议。但对于滥用专利诉讼权的行为,我们将坚决通过合法形式予以反击,维护公司及客户的利益。”

   中兴通讯表示尊重其它厂商的合理专利诉求,并一直谋求以开放、共赢的心态,通过交叉授权、一揽子协议等方式解决通信行业的知识产权争端。目前已与高通、西门子、爱立信、微软、杜比等企业达成了广泛共识,签署了数十份全球知识产权交叉许可协议。

   凭借持续的大规模技术创新与投入,中兴通讯有信心迎接各种形式的专利挑战。据悉,中兴通讯近5年研发投入超过400亿元。截止2013年底,中兴通讯共有超过5.2万件专利资产,其中已授权专利超过1.6万件。2011、2012年PCT申请量蝉联全球第一,2013年全球第二、中国第一。

来源:通信世界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