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实验室研究称IP和光传输汇聚有效降低资源需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2-13 16:42: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1/2015, 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一项研究表明IP和光传输技术的汇聚能够有效降低运营商在应对带宽爆炸带来的传输容量需求增长的压力。这项研究意在确定IP和光传输的融合是否以及如何减少对网络资源的依赖,同时不损失业务。研究的方法是比较IP和光传输的融合和协调弹性方法的成本。所谓弹性指的是网络故障后恢复正常的能力,是网络可靠性的重要指标。
研究表明,通过汇聚路由和光传输功能,运营商可以减少40%的网络资源需求。这些资源可以是100G端口等。研究指出:
集成的弹性策略可以在确保业务前提下降低成本
引入基于GMPLS的光层的保护,实现MPLS可以达到的保护。路由器端口数和光收发器数量五年内可以减少40%以上。这个号IP和光传输的保护加上GMPLS用户接口,可以实现更大程度的资源节省。进而通过引入集成的多层控制面,可以实现对云业务的优化。
为此,电信运营商需要引入支持GMPLS的智能光网络技术,通过GMPLS UNI扩展光传输层控制到路由层,支持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