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出台“宽带中国”2015实施方案 光纤覆盖率将达6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0 12:25: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0/2015,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3〕31号)精神,加快宁夏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信息消费,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宁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全区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方案》明确提出“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目标是,在宽带发展方面,大力推进宽带网络建设,优先满足自治区“千村电商工程”、“八朵云工程”等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宽带接入覆盖需求。全年新增光纤覆盖用户40万户,光纤覆盖用户达到140万户,其中新增光纤家庭覆盖用户35万户,光纤家庭覆盖用户达到130万户,全区光纤覆盖率达到65% ,城市光纤覆盖率达到90%;新增基站站址1800个,新建4G基站3000个,实现4G网络覆盖全区县城和乡镇;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0万户,固定宽带用户达到90万户,其中新增光纤到户家庭用户9万户,光纤到户家庭用户达到45万户,使用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占比达到55%;新增4G用户120万户,4G用户达到170万户,4G用户渗透率达到26%;新增无线局域网(WLAN)热点覆盖区域300个,新增无线接入点(AP)1000个,实现全区无线局域网(WLAN)热点覆盖区域达到1800个。在宽带应用方面,加快宽带改造传统产业步伐,丰富公共产品供给,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全年支撑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积极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服务的新模式和新业态;支撑30家工业及生产性服务企业的高带宽专项服务;新增M2M(智能机器)终端 1万个;促进全区物联网发展,增强宽带在教育、交通、农业、卫生等领域的应用服务;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满足农民信息消费需求。
  《方案》就全面提升宽带网络能力、加强网络互联互通管理、大力推广宽带应用普及、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新机制、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比如,在提升宽带网络能力方面,宁夏编制了地市《城市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并将其纳入当地城乡建设总体规划;在各地市稳步推广“宽带服务窗口”联审联办管理模式,逐步向各县(市、区)延伸;大力实施“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完善工程”,在城市地区大力推进光纤到户建设覆盖;大力实施“宽带乡村工程”,继续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工程,重点推进4G网络建设,实现城市地区网络深度覆盖,县城和乡镇连续覆盖。

来源:CNII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宽带中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