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研究称ICT投入增加20%可带动GDP增长1%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1 08:31:1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15,华为昨日正式发布了2015全球联接指数(GCI)。华为研究表明,每增加20%的ICT投入将撬动GDP增长1%;在国家排行方面,美国、瑞典、新加坡全球联接指数位居前三;发展中国家中,智利、中国和阿联酋综合排名居前三。

  华为于2014年首次发布全球联接指数, 2015将全球联接指数研究范围从25个国家扩大到50个,评估指标从16个增加到38个,从关注CT联接到涵盖网络、计算、存储的泛ICT联接。

  2015年全球联接指数研究结果显示,美国、瑞典、新加坡排名前三。美国凭借强大的创新机制、人才积累等方面的优势,在2015年全球联接指数中位居第一。新加坡是自然资源较为匮乏的国家,但是其人均ICT投资位居全球前五位,通过构建先进的基础设施,保证了在4G、云计算、电子政务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及广泛应用。新加坡凭借实施“智慧国”战略,成功跨越资源瓶颈,引领数字经济发展。

  发展中国家中,智利、中国和阿联酋综合排名前三。中国在本次调研的50个国家位居中游,在发展中国家排名第二。这主要受益于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正呈现爆炸式增长(交易量高达110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各垂直行业投资加速转向云计算和数据中心,其中公有云投资增长预计达37%。中国的人均带宽水平不高,但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移动市场和互联网市场。随着宽带基础设施的加强,及可支付的改善,将更大地促进数字经济的跨越式增长。

  研究表明,数据中心建设是ICT发展的关键,也是云计算普及的催化剂。发展中国家往往注重宽带联接方面的投资,但在数据中心等核心能力建设方面明显落后于发达国家。发达国家的数据中心投资在GDP占比平均为0.76%,而发展中国家仅为0.32%。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转型,数据中心等基础能力建设刻不容缓。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华为 IC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