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一季度销售额为535亿瑞典克朗 同比增长1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4 08:40: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5,昨日,爱立信今天公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爱立信第一季度实现净销售额535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13%。

    在销售额上升的同时,公司的收入状况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2015年第一季度,爱立信实现运营收入21亿瑞典克朗,同比降低19%;实现净收入15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则为17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CEO卫翰思表示,收入下降主要缘于一些业务组合的变化和运营开支的增长。不过,爱立信全球服务部门在网络辅设业务的主要驱动下,营业收入出现了显著增加,从而部分抵消了负面影响。

    服务部门增势良好

    财报显示,本季度爱立信实现毛利35.4%,而去年同期则为36.5%。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2015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0%,而去年同期则为5.5%。本季度末,爱立信净现金为156亿瑞典克朗,比去年同期同比下降64%,运营现金流则为负59亿瑞典克朗。

    对于运营现金流转负,卫翰思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业务组合出现了变化。一季度北美市场扩容业务减少,中国内地市场的覆盖业务则出现增长,这对爱立信的现金流造成了负面影响。

    卫翰思还透露,由于与一个主要客户围绕知识产权授权出现了纠纷,因此以不变货币计算,这一部分的收入出现下降。财报中知识产权收入之所以保持稳定,是因为大多数授权合同都是以美元计算的。

    业务组合有所变化

    一季度,爱立信的市场情况和业务发展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

    在印度和东北亚市场,爱立信销售增长强劲。但是正如之前预测的那样,由于本季度北美运营商继续专注于优化现金流,筹资以进行重大收购和频谱拍卖,因此爱立信移动宽带业务在北美市场保持了低速发展态势。与此同时,中国内地快速展开的4G网络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北美市场的疲软表现。

    在管理服务方面,爱立信一季度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全球市场对爱立信服务产品的需求在继续增长,这使得与专业服务有关的销售额同比快速增长。仅在一季度,爱立信就签订了27个管理服务合同,包括一项覆盖欧洲多国的重大合同。

    综合来看,卫翰思认为,总体上看,本季度爱立信的业务组合呈现覆盖项目占比上升、服务项目不断增长的状态。

    推进成本与效益计划

    为了提高利润率,爱立信将继续主动寻求改善效益的机会,不断推进成本和效益计划。这个计划以节省约90亿瑞典克朗为目标,预计将在2017年完全实现。该计划将主要涉及5个关键领域:优化研发产品组合和工作方式,升级IS/IT的组织结构,加快服务供给转型,提升供应链效应,改进G&A(一般性和管理性支出)的结构性效益。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本季度爱立信还宣布,将在瑞典裁减2200个职位,并另外在瑞典裁减850个顾问职位。

    爱立信认为,移动、宽带和云将是驱动未来变革的主要力量,未来人们的生活以及各行各业都将因这三种力量的影响而发生变革。卫翰思带领下的爱立信一直努力在这三个领域布局,并在这三个领域都取得了行业第一名的位置。

    移动和宽带都是爱立信的传统优势领域,从技术水平到市场份额都位于业界领导性地位。在云计算领域,爱立信也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包括安全性、卓越的管控方案和高性能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等。对于运营商客户而言,爱立信的云方案拥有更加显著的优势,有能力帮助运营商解决向云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同时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在2014年,爱立信在OSS/BSS、软件、电视与媒体、IP和云等重点领域的业务均增长了10%以上,成长势头良好。

    今后爱立信将继续在IP网络、云、OSS&BSS、电视和媒体、行业和社会等目标领域增加投资,开辟新的市场空间。

    创新技术迎接新时代

    目前来看,爱立信在目标领域的销售都呈现稳定的增长趋势。在今年2月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爱立信“行业和社会”等业务解决方案吸引了各行各业客户的极大兴趣。一些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全新的6000路由器系列(Router6000Series),超大规模云解决方案(HyperscaleCloud Solution)、专家级分析软件15.0(Expert Analytics 15.0)、全新的媒体分发网络解决方案(Media Delivery Network solution)和数字电信转型解决方案(Digital Telco Transformation)等,也在此次展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目标领域推出的新产品之外,爱立信还公布了新的爱立信无线系统。该系统具有创新的模块化架构,能将单位面积容量密度提高三倍,并将能效提升50%。这些新产品都是爱立信尖端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组合,它们将进一步巩固爱立信作为ICT全球领导企业的地位,展示爱立信在核心业务领域持续引领市场,并不断实现突破的卓越实力。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导地位和能力,以实现我们的增长目标。”卫翰思总结说。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