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E, OFS 创造400G ULH 电TDM码率传输新纪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26 09:09: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5, 中兴通讯和OFS今天宣布实现创纪录的400G 超长距离高速传输,利用WDM QPSK信号实现10130公里和6078公里陆基光缆128.8Gbaud 传输。这一传输结果再次为全球光网络工业设立了新的标杆。此前的传输记录是中兴创下的110GBaud 3000公里的传输。
这次实验展示了基于最高速的电TDM码率的128.8Gbaud的创纪录距离的传输,单载波的512.5Gbps PDM-QPSK/9-QAM信号分别实现了10130公里和6078公里的传输,并基于100公里一段的OFS TeraWave光纤。这种光纤具有优化的有效面积和低损耗。这是截至目前最高速的基于电TDM的传输码率,也是WDM单载波400G陆基光缆最远的传输。实验中采用200GHz频率间隔实现10130公里传输,而100GHz间隔实现了6078公里的传输。
中兴通讯高速光传输首席科学家余建军博士表示,单载波的400G传输在系统复杂性上游很大的吸引力,也就是说较少的载波实现最大的电复用降低了对光器件个数的需求,从而降低了传输成本。中兴通讯在此领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
OFS公司系统和技术战略总监Robert Lingle也表示,TeraWave光纤在实际部署中融接和传输损耗的指标验证了大有效面积光纤的实用性。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光纤现在被普遍认为是一种提高传输距离和频谱效率的好产品。
关键字: 中兴通讯 OFS 400Gbp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