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创新数据中心助石油企业转型升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30 18:07: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15,随着工业4.0时代的来临,石油石化行业对信息化的投入加大,创新与转型逐渐成为石油石化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趋势。以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移动宽带、社交网络为代表的ICT新浪潮,将进一步加速驱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深度融合。
  针对这一融合趋势,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于6月18日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创新促发展,转型赢未来”的2015中国石油石化行业信息技术峰会。在峰会上,华为和油气行业伙伴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ICT创新技术推动油气行业企业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应用,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
  过去,数字油田是油田企业的信息基础设施和企业生产管理的基础信息平台,是面向石油整体生产流程,建立勘探、开发、地面建设、储运销售以及企业管理等多专业的综合数据体系。面向数字化未来,数字油田将演进到信息技术在油田应用的高级阶段,是油田生产经营业务与企业IT系统的高度融合。高效的IT系统将有力地支撑勘探开发、管道、化工、服务、安全等全业务流程,并将ERP、BPR和整个生产过程结合,并加速向移动化方向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云数据中心建设将成为石油行业信息化的必经之路,通过云计算整合IT应用与管理资源,提高业务上线速度,灵活调用业务资源。
  会上,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部长杨梅蕾发表“开放云数据中心、让业务更敏捷”主题演讲,杨梅蕾表示,在云计算时代,企业的IT建设模式正在悄然发生转变,以前那种“以设备为中心”的模式正逐渐向“以应用和业务为中心”转变,IT系统已经成为企业面向数字化、移动化运营的核心驱动力,转型与创新势在必行。华为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能够让传统的业务与新业务都更高效地运行,还能使IT资源实现业务感知、更灵活的共享和弹性伸缩,最终帮助客户实现更加敏捷的业务创新和转型,更好地支撑企业的数据中心向未来演进。
  面对企业核心业务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灾难, 中石油管道局信息管理部技术部部长张建东做“中石油管道局双活数据中心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发言。张建东表示,中石油管道局经过多年的信息管理实践经验意识到,业务发展离不开更稳定可靠的IT系统,尤其是对核心业务,必须要求在灾难出现时,IT系统能够保证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华为为中石油管道局量身定制的以管道局数据中心和管道设计院数据中心为物理站点,以虚拟架构为基础的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设计出了最贴近用户需求的方案,真正解决了这个难题。
  除了行业嘉宾精彩致辞、资深行业专家现身说法,峰会现场更有超过500平方米的展厅,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行业视角的视觉盛宴。展厅紧紧围绕石油石化行业的业务场景,包含数字油田、数字管道、智能炼化等场景主题演示,引领在场嘉宾共同畅想智慧能源。
  双活数据中心展台吸引了行业专家驻留关注,华为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含存储、计算、应用、网络、安全、传输6层双活可靠性架构设计,业界领先的端到端双活架构确保业务连续运行,消除灾难或意外故障对业务可用性造成的影响,保障企业数据中心业务不中断,数据不丢失。其中在存储层,华为推出阵列双活特性实现异构存储虚拟化管理和跨数据中心双写功能,消除了传统网关方案的IO性能瓶颈,减少组网节点、降低故障风险,并通过双写优化设计,提升双活业务性能30%。
  华为在数据中心领域保持领先,截止目前,华为已在全球商用部署了480个数据中心,包括160个云数据中心,其中华为业务驱动的分布式数据中心架构SD-DC2下一代云数据中心架构,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与此同时,华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规模服务于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公安等各行各业,面向未来,华为将持续致力于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研究与开发,帮助行业客户的IT系统连续稳定地创造价值。
来源:IT168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