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上半年营收61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2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06 09:24: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15,光纤在线讯:近日,烽火通信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烽火通信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2014年同期营收49.9亿元,同比增长22.51%;毛利率约34%,与去年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21.86%。

报告指出:2015 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家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也不断加大,全业务运营促进了各运营商对接入网 FTTH 的规模投资建设,4G 网络建设的深入进行也推动了固网和固移融合网络的建设,中国光通信整体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主动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围绕年初制定的“客户感知”年度主题,继续深入推进管理变革,将用户体验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推动公司经营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持续提升。

国内光通信市场空间广阔
国内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家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不断加大。工信部实施“宽带中国”专项行动以来,全业务运营促进了各运营商对接入网FTTH的规模投资建设,4G网络建设的深入进行也推动了固网和固移融合网络的建设,中国光通信整体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市场对光器件与模块的需求强劲。公司已跻身全球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10强,成为同时覆盖光通信网络设备、光纤光缆、ODN的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作为国内光纤光缆领军企业,烽火通信迄今为止已经助力国内运营商建设了超过300条通信干线,并于2014年4月中标中国电信2015年干线光缆集采40%份额。我们认为,随着国内骨干网投资和固网升级光纤到户需求的增加,未来公司业绩将会持续高速增长。

借“一带一路”深耕海外市场
2015年上半年,公司国际市场收入占比有所提升,同比增加111.38%,实现了欧洲、非洲及南亚片区的销售突破。公司光网络产品全球排名第六、光接入全球排名第四;线缆产品已成长为国内出口第一品牌,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光配线系统则保持国际市场领先地位,室外机柜类产品海外市场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近10倍,在巴西、俄罗斯、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沃达丰等国际市场上具备较好的品牌价值和能力基础。信息化市场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未来十年的需求规模将占预计超过7000亿美元总投资的3%~5%,即未来十年至少有200亿的市场增量空间。公司抓住这一发展契机,设立西安子公司,完善公司布局,为开拓更广阔海外市场空间奠定基础。

信息化市场发力,烽火星空带来业绩新增长点。
公司在信息化大市场方面,铁路、高速等市场实现了规模突破,信息安全领域的布局更为深入。公司2015年上半年收购的烽火星空,主营业务包括网络信息安全、移动信息化两个板块构成,其中网络信息安全产品收入占比达到90%以上,总估值为15.3亿,上半年净利润为0.5亿元,预测2015对赌业绩净利润1.51亿元。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