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和东方明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09 08:27: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5,中兴通讯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兴通讯、中兴九城网络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下简“中兴九城”)与东方明珠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在云计算、CDN、家庭终端、电视增值业务、视频资源合作、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兴通讯持有90%上海中兴的股份,上海中兴持有中兴九城30.15%股权,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CEO曾学忠任中兴九城董事长。中兴九城致力于发展全球互动电视增值业务产业,目前占有IPTV和广电云电视增值业务的70%的市场份额,计划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实现以支持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互动电视三网增值业务为一体的产品与终端,进入全国90%以上的互动电视家庭,并进入部分国际市场。

根据中兴通讯的公告,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如下:

1、三方在云计算、大数据、CDN,家庭终端(4K机顶盒、智能网关)领域展开友好合作,共同推进产业的发展。

2、三方将在智能终端、多媒体终端的视频内容上展开合作,本公司和中兴九城将视东方明珠为视频资源的重要合作伙伴,协助其视频内容的落地。

3、三方整合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在产品研发、业务开发及应用领域合作,力争在产品、经营模式、新业态上取得创新,引领产业的发展。

4、东方明珠同意在互联网电视增值应用中与中兴九城深度合作,积极开拓用户,以扩大市场份额。

5、本公司及东方明珠同意在手机端展开视频业务合作。合作方式分为SDK输出和客户端预装两种。

6、三方同意在产品、市场宣传上加强协同,为对方的公司、产品宣传提供便利。

7、三方将积极探索在各自渠道、电商平台销售对方产品和服务的可能性。

公告显示,该协议有效期为三年,即自2015年12月8日起至2018年12月7日止。有效期届满,如三方有意继续合作,可另行签订补充协议续展合作期限。三方将对合作中取得的付费业务收益、广告业务收益、增值业务收益进行分成,分成比例与结算方式具体合作项目时确定。
关键字: 中兴通讯 CDN 大数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