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友传承“工匠精神” 精工品质铸造中国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1 14:49: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1/2016,光纤在线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藤友人深感振奋,有种被国家肯定和赞扬的自豪感。“藤友精工、工匠精神、铸造未来”,藤友一直传承着工匠精神,锐意创新,不断进取,藤友企业一直在专注光纤切割刀和光纤熔接机领域,十年如一日,用心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总理为何要提工匠精神?因为这是我们的差距。今年1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参加一个有关钢铁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的座谈会时,举例说中国至今不能生产模具钢,比如圆珠笔的“圆珠”都需要进口。
      1895年圆珠笔就已经被发明了,高铁、大飞机都造得出来,圆珠笔珠竟然还不能生产!如果不是总理说出来,估计好多人真不知道。
      “制造大国怎么造不出让人心动的产品?”当多少国人去海外抢购保温杯、电饭煲、马桶盖时,这样的“拷问”也接踵而至,细细想来,这简直就是耻辱!。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早已成为制造业第一大国,“Made in China”随处可见,但给人的印象,似乎就是低端产品和廉价产品。这从消费者的“用脚投票”,也可看出。商务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境外消费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至少7000亿至8000亿元用于购物。
     我国制造业之所以“大而不强”,一方面是因为科技含量偏低,另一方面是因为缺少工匠精神。有些人认为东西越便宜越好卖,特别是同行间“互相杀价”、恶性竞争、偷工减料,造成恶性循环。如果说以前靠劳动力优势,我们勉强还能混过去,随着时代变化,如果我们仍不培育“工匠精神”,那不仅成不了“制造强国”,连“制造大国”甚至都会被除名!

我们要反思
      随着改革开放,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整个社会变得越来越浮躁。大家都想赚快钱、一夜暴富,耐不住寂寞和诱惑,缺乏专注精神。难得有人沉下心,细细琢磨一个产品。于是乎,我们有太多的浮躁,过少的沉潜;太多的投机取巧,太少的脚踏实地;太多的急功近利,太少的专注持久,太多的粗制滥造,太少的优品精品。    
 “一个拥有工匠精神、推崇工匠精神的国家和民族,必然会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纯粹;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少一些粗制滥造,多一些优品精品。”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说。

我们应该怎么做?
中国制造业,需要一场文化再造,补上“工匠精神”的灵魂!
      我国应发扬工匠精神,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政府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要以质量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鼓励品牌发展与创新驱动深度融合。引导各行业下大力气把产品做专做精做优,在全社会弘扬以质取胜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品牌的正面宣传,引导国内消费者破除对“洋品牌”的消费误区、品牌迷信,增强公众对自主品牌的认可度和自信心。
       “工匠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之一,我们今天在博物馆看到的艺术品,比如青铜器、瓷器、玉器、绣品等,无论设计、做工还是品质,都令人惊叹。如果没有古代工匠那种追求极致、追求品质的精神,这些艺术品就不会流传至今。”可见工匠精神不是瑞士、德国、日本的专利,我们古已有之,我们不能丢掉,要发扬光大。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科学技术,提高产品质量,无论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匠精神都将成为实现这些目标的动力源泉。它代表着创新时代的气质、踏实、精益求精。

将“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很多人认为工匠精神就是一种机械重复,其实它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严谨、专业、精益求精,是每个品牌都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工匠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成功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工匠精神。作为全国光纤切割刀、光纤熔接机的知名品牌——藤友始终保持生产、设计及研发领域的先锋地位,致力于光纤切割和熔接技术,生产出经久耐用精密的光纤切割刀和熔接机,保障光通信施工的质量和效率。
 
藤友“工匠精神”——精益求精
工匠们对细节要求很高,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在藤友,任何事,只要产品质量有,小事也会变成大事。因此,藤友专注于每个细节,每个零件的设计和打磨都追求极致,做工精细,要求严谨。不投机取巧,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产品的每个性能都要经过反复的测试,不达要求绝不轻易交货。总之,藤友的精益求精成就了高品质,赢得了行同的好口碑。



藤友“工匠精神”——专注
工匠需要专注态度,在工匠们的眼里,只有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制造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追求。藤友从2005年成立之初就一直专注于光纤切割和熔接技术,于2010年推出TC-6S首款光纤切割刀并获得了设计专利,产品的质量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打破了日本品牌垄断。
 


藤友“工匠精神”——创新
真正的工匠在专业领域绝不会停止追求进步,对技术创新的痴迷,无论是设计还是生产流程和制作工艺,都在不断完善。工匠们会不断地吸收最前沿的技术,进行技术创新。藤友企业鼓励员工创新,不但会定期提升质量标准,还持续不断的通过研发,逐渐完善产品功能,设计出更适合光纤光缆施工的产品。藤友TC系列的光纤切割刀新品不断推出市场。十年磨一剑,于2015年,藤友Master系统光纤熔接机首次推出,震撼上市,在光通信仪器设备行业引起轰动,提升了国产光纤熔接机的行业标准,全面提升了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藤友光纤熔接机以精密的设计和高标准的配置,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和追捧。


 
 “工匠精神”的目标是打造本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其他同行无法匹敌的卓越产品。藤友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的执着追求。

 藤友精工,工匠精神,铸造未来!

关键字: 藤友 熔接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