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网络中标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1 12:03: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16,近日,广电首个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项目招标结果出炉,烽火网络4G技术 LTE 700M解决方案成功中标该项目,将助力广东、重庆、贵州、甘肃四个地区建设规模化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此前烽火网络在广电行业一直推广光纤接入改造方案,此次4G技术引进将无线有线广播电视宽带数据网进行了完美融合。

   今年2月,广电总局党组会议已明确将700M频段划给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此同时,将成立”中广移动“负责700M频段的运营。标志着4G技术已走进广电行业。700MHz在降低网络建设成本,提升覆盖能力方面效果显著。另外,伴随着700MHz资源的释放,将会大大降低运营商的建设运维成本,有助于运营商进一步的提速降费,加快宽带中国、信息消费、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落地。

   有线电视网、无线广播网、卫星广播网和无线广播电视宽带数据网的有机结合,这四张网络优势互补、合理分布,实现室内室外全覆盖,形成广电特色的有线无线融合的广播电视数据网。从技术角度来看,融合网是一个基于 LTE、超级WiFi、Hotspot2.0、WiFi等多种技术手段,把有线、无线和卫星三种技术结合在一起,在一个共享的框架中传输多业务,形成“多 接入、广覆盖、高带宽”传输网络。

   在这个技术架构中,无线广播电视宽带数据网是个比较新的概念,它会赋予广电无线双向的能力,而这之前是电信运营商的移动通信网络所擅长的。从实现上来看,可选择的技术有LTE、wifi、超级wifi、Hotspot2.0、eMBMS等,而在这众多技术中,广电选择的正是LTE。选择LTE技术网络建设的成本比较低,具有很强的可管可控可运维能力。

   烽火网络积极探索我国广播电视网有线无线卫星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推动为推动传统广播电视网向技术体制统一、服务模式多样、服务渠道畅通的广播电视融合网演进提供技术支撑。
关键字: 烽火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