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正式落户广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25 10:37:3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5/2016,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又有新进展!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正式落户广州。广州将联手思科共同打造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项目毗邻广州大学城,集“产、学、研、商、居”于一体,是国内首个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年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全球领先的智慧城。22日下午,广州市政府与思科系统国际有限公司在穗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1月份,在世界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广州在瑞士和思科签署合作备忘录。三个月后,瓜熟蒂落,双方22日于广州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正式落户广州。

  据广州市委昨日通报,思科中国创新中心总部项目拟建于广州国际创新城启动区的核心区,毗邻广州大学城。该项目将专注于IoE(万物互联)/IoT (物联网)业务的创新业务,发挥思科在网络技术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合作伙伴一起成立创新应用研发中心,搭建万物互联云平台,并联合其国内及全球合作伙伴加速转型和创新,建设高标准智慧产业体系,致力打造年产值规模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世界一流的园区———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

  思科是全球通信巨头,创立于1984年,全世界第一台路由器就是由思科发明。2015年《福布斯》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思科位列76位,并于1994年,开始布局中国市场。

  思科全球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思科一直致力于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帮助推进企业和行业向数字化的升级转型。与广州市一起开展的智慧城市举措将在这一转型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并将有助于推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增长和业务创新。思科非常荣幸能够携手中国本土的生态合作伙伴,和广州市一起加速推进智慧产业的发展。

  攀上这样一个“高大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广州国际创新城也火了一把。广州国际创新城是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广州东南部,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包括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生物岛和广州大学城南岸地区。南岸起步区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这一区域拥有华南区最丰富集中的科教资源。

  广州市市委书记任学锋对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思科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和IT设备供应商,选择广州布局创新业务,体现了世界知名企业的战略眼光。思科与广州合作,将为广州产业升级发展注入国际先进的专业技术和服务,广州将为思科在穗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见证签约并致辞。他说,此次合作共建的思科(广州)智慧城项目,集“产、学、研、商、居”于一体,是国内首个以智能制造云产业为核心、年产值规模超千亿元的全球领先的智慧城。思科公司将携手其战略合作伙伴,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技术创新,形成创新集聚区,必将有力地推进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广州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支持思科(广州)智慧城建设。

来自:南方都市报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