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到2020年实现100M光纤到户覆盖率10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09 11:02:4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9/2016,日前,《东莞市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在东莞市政府举行的常务会议中,获得会议审议通过。《规划》提出,东莞将加快建成国内领先的宽带示范城市,助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明年年底全市各主要宽带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2020年完成“宽带东莞”的建设,力争在全国城市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按照规定,到2020年,东莞将实现100Mbps光纤到户覆盖率100%,1000Mbps光纤到政府和企业覆盖率100%。其中,至2017年底,全市各主要宽带指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基本实现“百兆到户、千兆到企、无线宽带全覆盖”的发展目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达到适度超前、全国一流的领先水平。

    此外,东莞提出目标,明年年底将完成老旧小区光纤到户改造,新建楼宇全面实现光纤到户,光纤到户(FTTH)覆盖家庭 312.4 万户,全市各镇街 80%以上的社区或村实现全光网覆盖。3G 基站达到 11006 个,LTE(4G)基站达到 21265个,无线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 99%以上,移动电话用户达到 1884 万户,其中4G 用户达到1317万户,3G、4G 用户普及率达 200%;实现全市人流密集区域 WLAN 热点全覆盖,公益性公共场所免费WLAN 全覆盖,AP 数达到6万个。

    东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利于打造通达世界、国内一流的现代信息通信枢纽,促进电子商务、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有力助推东莞经济转型和信息消费。
关键字: 东莞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