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展示业界首个3.3-3.4GHz TD-LTE端到端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07 16:56:0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7/2016,近日,在上海举行的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研讨会期间,中移动携手华为联合展示了业界首个支持3.3-3.4GHz频段的端到端系统。这套演示系统基于目前已经广泛部署的华为3.5GHz TD-LTE商用产品开发。这意味着,围绕去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新增的IMT频谱,产业链正在逐渐成熟。

   2015年11月在日内瓦召开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在新增IMT频谱方面取得的最重要成果就是在原有3.4-3.6GHz形成了全球一致的IMT频段基础上,非洲、拉美、亚太共45个国家新增3.3-3.4GHz频段,从而形成连续的300MHz C频段频谱。这将大大缓解网络容量暴增带来的频谱压力,结合载波技术,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目前C波段的所有商用系统都采用的了TD-LTE技术,因为TDD多天线技术能为相对高的频段带来更好的频谱效率。近期,尼日利亚、南非等国在ITU WP5D会议上正式提议将3.3-3.4G以TDD制式进行划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也在积极推动该频段在中国国内的研究和落地。

   作为TD-LTE全球倡议组织,GTI一直致力于推动C频段的全球一致性规划。2013年正式成立3.5G Interest Working Group,大大加快了产业链的成熟,目前已经有超过40家运营商商用或预商的3.5G网络,在网商用终端数也超过了60款。GTI将持续联合全球产业伙伴积极推动C波段在国家和3GPP标准层面的TDD规划和落地。
关键字: 中国移动 华为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