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继续延期对中兴禁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22 08:28: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6,上周五,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对其出口限制禁令再次作出延期决定,临时许可被延长至2016年11月28日。

  中兴通讯(14.890, -0.07, -0.47%)表示,美国商务部较早前曾作出裁定,设立出口限制临时普通许可,对公司及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的出口限制将不会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实施,后续该临时普通许可延期至2016年8月30日。中兴通讯获悉美国商务部已作出进一步裁定,将临时普通许可进一步延期至2016年11月28日,该裁定自2016年8月19日起生效。

  今年3月份,美国政府宣布,由于中兴通讯违反了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将对中兴进行制裁。按照制裁方案,美国公司不得向中兴出口任何技术、软件和设备,例如芯片和处理器。此外,软件公司也不能向中兴销售任何办公工具,例如微软Windows及其升级包。这一出口禁令对于中兴来说可谓非常严厉,因为来自美国的多家软硬件企业都是中兴设备的核心供应商,缺乏这些核心部件,将严重影响到中兴设备和解决方案的销售。

  不过通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中兴自身与美商务部的沟通,美国商务部也很快给予了中兴临时普通许可,将出口禁令延期执行。

  中兴通讯表示,将继续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保持合作,积极与美国相关政府部门沟通,以寻求最终解决方案,并将严格遵守与出口限制相关的美国法律法规。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