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揭牌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1-14 10:31: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6,值2016沈阳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数据运营与城市价值挖掘高峰论坛开幕之际,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揭牌,浑南区政府与中兴通讯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也在同期举行。沈阳市浑南区区长吕凡,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姚羽,中兴通讯总裁助理兼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明,中兴通讯政企事业部总工程师兼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孙鹏等参与见证了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的揭牌仪式。 

      孙鹏在致辞中介绍,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是在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兴通讯出资组建。作为中兴通讯大数据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研究院将扎根沈阳、服务东北、面向全球,围绕大数据的产业规划、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城市大数据创新应用开发三方面构筑核心能力。同时,它也是中兴通讯内部大数据中高端人才的培养基地。 

      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建吉介绍,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其使命是承担以大数据为核心,大连接为基础,大安全为保障的中兴智慧城市3.0模式的长期发展研究任务,将以“兴业、惠民、善政”为目的,以大数据为手段,围绕政府以及各个行业,全面展开智慧城市相关领域业务。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将保障沈阳智慧城市长期有效运营,进而促进东北区智慧城市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将依托东北地区雄厚的工业基础,以国家智能制造2025为蓝图,将大数据与具体工业需求相结合,展开工业大数据的技术与应用研究,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提供大数据科学手段,同时也为中兴工业大数据的技术发展积累经验。 

      揭牌仪式现场,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还公布了“数据之星”计划,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与东北大学携手合作,推出“数据之星”大数据人才培养计划,共建“数据之星”实训基地,打造“数据之星”科创平台,将东北大学培养的学生和带动的科研成果对接中兴通讯在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优势资源,输送到东北乃至全国的相关产业服务中。 

      同期,浑南区政府与中兴通讯战略合作协议也在沈阳市浑南区区长吕凡,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姚羽,浑南区大学科技城管委处长李春红,中兴通讯总裁助理兼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明,中兴通讯副总裁王泼,中兴通讯政企事业部总工程师兼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孙鹏等见证下,由浑南区党工委委员、大学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戈与中兴通讯政企营销中心辽宁省经理郭洪涛完成签署。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政府推动,企业运作;立足浑南,放眼东北;产业发展与提升管理水平并重”的原则,形成多方位、深层次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传统制造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智慧社区、智慧园区、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