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VIVA携手华为成功商用全球首个混合云化核心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9-29 15:12: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17,今日,沙特电信公司(STC)全资子公司的巴林VIVA与华为合作,成功商用全球首个ATCA-NFV混合云化核心网。这是巴林VIVA致力于构建先进移动网络,迈向未来全云化5G网络的重要里程碑。
早在2016年,巴林VIVA与华为合作启动统一云化基础设施建设,将统一云平台落户巴林,为未来网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近年来4G网络的快速发展,通过IMS承载4G语音业务成为共识;巴林VIVA现网中基于传统平台的IMS与EPC网络,也逐渐难以满足终端用户爆炸式的移动数据增长需求。面对这些问题,在与华为详细探讨后,巴林VIVA决定充分发挥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统一云平台的优势,提出“One Cloud”核心网建设计划。
基于现有的华为开放统一云化平台,在不影响现网云化业务的前提下,平滑部署新的云化IMS、云化EPC网络,端到端提升资源利用效率、运维效率与业务上线效率。新部署的云化IMS和云化EPC网络与传统ATCA平台,各自组成混合POOL 共同为现网用户提供服务,在满足网络增长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
巴林VIVA先后完成CloudIMS、CloudDRA、CloudEPC等云化网络的叠加上线,并与传统ATCA平台网络组成混合POOL,业务迁移平滑,终端用户体验良好。
对此, 巴林VIVA CEO Ulaiyan Al Wetaid表示:“巴林VIVA一直坚持通过采用前沿技术,推动网络朝着未来5G演进。这一项目,为巴林VIVA面向2020建设具备网络切片能力的5G网络打下坚实基础。华为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了新的商业模式,使得VIVA能在平滑投资的同时,从容应对每年终端用户爆发式的数据流量增长需求。巴林VIVA将继续采用新技术,打造更好的移动网络,为巴林王国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网络体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