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分红曝光:净利全部给员工 20级老员工能分283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25 09:24: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5/2018,据消息人士透露,华为2017年的分红方案已基本确定,每股分配2.83元,TUP(Time-unit Plan,华为的激励机制)全现金、股票分红1.02预案,其余股票增发。

    AI财经社了解,华为坚持的做法是把所有的净利润全部拿出来分红。华为在2016年的净利润为370亿元,每股分红1.53元,如此看来,尽管华为尚未公布新一年的财报,但华为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会有不少的增长。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分红。华为内部人士对AI财经社透露,有股份分配的员工通常需要在15级以上,当年的业绩考核达到A和B+。而一位刚毕业的研究生,去华为做技术工程师,通常为13级到14级。可以想象,在华为拿到虚拟股份的门槛并不算太高,只是数量多少的问题。

    而据AI财经社了解,华为一位20级的老员工,大概有100万股。按照今年的分红比例,100万股能获得283万元的现金分红。不过,大部分员工的股份只有数万股。

    从法律角度来看,华为公司的股东有两个:一个是华为公司工会,代表65596名员工持股98.93%;另一个是任正非,持股1.07%。这些持有股份的员工不同于公司法上的股东,他们的股份从2001年开始改为了虚拟受限股。

    华为的虚拟受限股与普通意义的股票含义不一样,需要员工持现金购买,但又不享受所有权、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且这种股票不必经过证券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繁琐的审批程序。但可以享受分红与收益。

    从四五年前开始,随着华为可分的股份越来越少,就改为了TUP做法,每年根据岗位、级别和绩效,分配一定数量的期权,这个期权的有效期通常是5年。不需要员工花钱购买,但不像内部股那样是永久持有,TUP会在5年到期后失效清零。这种做法主要是解决了新员工的激励问题,也激励员工保持斗志。
关键字: 华为 分红 股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