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布4季度财报销售额赢利水平双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2-01 22:52: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018,诺基亚Nokia公司今天公布四季度和2017财年全年财报。本季度诺基亚主要财务数据包括:

——营收为66.51亿欧元(约合82.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6.57亿欧元基本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6%;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营收为66.68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67.31亿欧元下降1%,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
——毛利率为39.0%,上年同期为40.3%;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毛利率为41.4%,上年同期为42.2%;
——营业利润率为6.3%,上年同期为4.8%;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5.1%,上年同期为14.0%;
——净亏损3.86亿欧元(约合4.79亿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6.33亿欧元;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7.09亿欧元(约合8.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7亿欧元增长6%;
——每股摊薄亏损0.07欧元(约合0.09美元),上年同期每股盈利0.11欧元;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每股摊薄收益为0.13欧元(约合0.16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12欧元增长8%。

按部门划分:
——诺基亚网络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58.27亿欧元(约合72.2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0.86亿欧元下降4%,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
其中移动网络业务在公告基础上下降4%,24.7亿欧元,但是在经常汇率下增长3%;
固网业务下滑6%达到5.26亿欧元,经常汇率下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IP网络和应用业务下滑1%到17.1亿欧元,经常汇率下增长5%,大部分来自光网络收入。

——诺基亚技术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5.54亿欧元(约合6.8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9亿欧元增长79%,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80%。这一收益与诺基亚和华为一个专利协议相关。


股东回报计划:
诺基亚董事会提议,为2017年派发每股0.19欧元(约合0.24美元)的股息,高于2016年的0.17欧元,并争取在2018年进一步提高股息。

展望:
诺基亚预计,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8年每股收益介于0.23欧元(约合0.29美元)至0.27欧元之间,2020年每股收益介于0.37欧元(约合0.46美元)至0.42欧元之间。

诺基亚公司CEO Rajeev Suri对4季度的业绩感到满意。公司5个业务部门中3个在经常汇率下实现增长,尤其是来自诺基亚科技的增长。本季度和全年的赢利都得到了增长。尽管受到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公司网络业务的毛利率依然保持了弹性。他指出这一成绩来自3季度以来移动产品线的拓展,为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了更好的准备。

展望2018,他预计整个市场会下滑,但比以前的预测程度要低。为5G所做的投资压低了2018年的赢利预测。2019和2020年,受到5G部署的影响,市场会得到很好的复苏。
关键字: 诺基亚 4季度 财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