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公司公布2018年4季度财报收入69亿欧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2-02 20:45:16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1/2019, 诺基亚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诺基亚第四季业绩实现稳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软件及企业业务战略发展势头良好。

·2018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为69亿欧元,相比2017年第四季度的67亿欧元,以国际财报准则和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强势销售业绩反映出诺基亚产品组合的巨大竞争力和战略实施的强大执行力。公司在所有关键市场获得了多项5G合同,诺基亚软件业务和我们的企业级业务尤其表现出色,这使我们在业内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以非国际财报准则(non-IFRS)计算摊薄后,2018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13欧元,2017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13欧元。本季度的执行力尤其可圈可点,诺基亚通信的运营利润逐年增长,诺基亚科技的运营利润增长也呈现出常续性,这一切为公司实现2018全年的运营指导目标奠定了强大基础。
·以国际财报准则计算摊薄后,2018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03欧元,而2017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07欧元,这主要得益于较低的收入税成本和良好的毛利率表现部分冲抵了较低的一次性授权净销售额、外汇套期保值成本及较高的金融成本。
·2019年全年的资本支出约为7亿欧元,远期约为6亿欧元

对于本季度业绩,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苏立(Rajeev Suri)表示:诺基亚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为2018年全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连续两个季度以来,公司五大网络业务集团全部实现了销售额持续增长,且诺基亚通信和诺基亚科技的盈利能力双双获得提升。同时,公司的战略实施也进展顺利,旨在加强诺基亚软件业务基础的举措已彰显成效,企业业务也发展良好并快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支柱。2019年,他预计,诺基亚的业绩表现将比2018年更胜一筹, 同时对于5G将加快商用部署的预期没有改变。鉴于2019年5G商用部署将陆续展开。他同时预计上半年业务可能会稍显乏力,但下半年将强劲回升。

展望更远的未来,诺基亚预测行业发展将进入新一轮良性循环,运营商将进行广泛的网络升级换代工作,涉及光网络、宏站设备、固定无线接入、云核心网、小基站、IP路由、跨网络软件等多个领域。这一趋势将引发行业客户对LTE和5G就绪网络等专用无线技术的投资热潮。诺基亚拥有端到端产品组合,将在这一延续性周期中占据先机。

本季度,诺基亚软件与AT&T、Bharti Airtel、哥伦比亚电信、KDDI、Rakuten、Reliance、STC、肯尼亚电信、T-Mobile、Togocel、Verizon等客户签订的大量订单以及不断增长的净销售额继续展示出其跨网络软件组合的强大实力。
关键字: 诺基亚 Nokia 财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