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G EPON建设模式分化两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17 14:17: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于尚民)在全业务实施之后,三大运营商均可以开始宽带接入建设。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因为拥有大量固网资源,采用FTTB/N模式去建设FTTx;中国移动则直接采用FTTH模式建设FTTx。可以说,从EPON和GPON推广的起步阶段,三大运营商就划分成了两大阵营。
  来到10G EPON阶段,运营商是否还会保持这两大阵营呢,答案是肯定的。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仍然希望10G EPON继续在FTTB/N上给予发挥作用,而中国移动则希望借助10G EPON提速其FTTH网络。
  在FTTB/N的场景下,10G EPON需要满足更多的MDU接入多个用户要求,并提高向每个用户更高的QoS保证能力,比如业务流分类功能、队列数量、调度算法、CPU处理能力等。在FTTH应用场景下,10G EPON需要提供更高的光功率预算,以便能对远距离分散用户服务等等。
  虽然ODU端应用场景不同,但是运营商对该端芯片和光模块都提出了很高要求,一是要保证10G速率的稳定运行,这是使用10G EPON的前提;二是要设备商提供合理价格的成熟产品,因为成本和成熟产品室规模使用的基础。
  因为在固网网络基础上的差异,运营商在选择PON的建设模式上产生了差异,这一差异除了体现在网络模式上,还体现在运营商的宽带发展策略上。传统固网运营商实施PON建设,是改造接入网,为各类客户提供宽带业务服务;中国移动则是在拿到了全业务营业牌照之后,利用PON网络建设争夺商业利润更高企业大客户。
  由于运营商的宽带发展策略定位已经比较明确,在没有大的变动的情况下,有关10G EPON的应用上,仍然会继续建设模式分化的局面。

关键字: 10G E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