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算光以太网的成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24 10:30: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2/2003,目前,要实现廉价的高速网络还存在最后一个障碍——城域网,但光以太网可以随时解决这一问题。企业办公机构在内部实现了百兆乃至吉比以太连接,而各种数据也在城市间以太比特速度在DWDM数以10Gbit/s的连接上翱翔驰骋。但不幸的是,连接吉比企业办公机构与太比特网络核心的城域网在TDM线路上运行,速度只有64kbit/s到1.544Mbit/s。更不幸的是,无论是与校园网络还是与城间核心网络相比,城域网络连接都要消耗更多的企业网络部署费用。服务提供商也同样为现有的城域网大伤脑筋。ILEC(现有本地交换运营商)报告称有数以万计的客户要求订购T1专线或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但都因公司能力有限,不得不予以推迟执行。
  不过,一种正在迅速兴起的解决方案——光以太网,势必将扫清城域网带宽这道障碍。光以太网方案将以太网的可升级性和低成本性与DWDM光网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并从中建立了一种新型通信基础设施。利用这一强大组合,光以太网方案能够在保证提供高经济利益的前提下,以企业能够接受的价格,相应满足他们所要求的带宽容量和质量。这实际上是一种双赢的结果:企业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获得了更高的数据传输率。并且,在取得更高的服务价值后,也会在数据通信方面进行更大的投资;而服务提供商这方面,由于使用了成本更为低廉的光以太网技术,投资和运行费用都会有所降低,从而实现了利润与收入的双丰收。
  通过构建一个深度商业个案分析,我们可以很好地将这种双赢的局面展示出来。在这一个案分析中,我们将评估各大企业日益提高的以太城域网服务需求,支持和提供这种服务所需要的资金与运行费用以及对由此服务系列所能衍生出来的各种收入的远期预测。最近,由NetworkStrategyPartners、LLC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对围绕光以太解决方案的种种经济问题进行了全景扫描。在这一研究中,城域网是虚构的。不过,城域网的大小、人口密度和企业类型、尺寸都是以大型城域,如纽约、芝加哥或洛杉矶的实际调查数据和人口统计数据为基础的。这一商业分析模拟了五种城域以太网解决方案,它们分别向使用光以太网产品的独立中型企业、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站点、批发服务提供商以及MTU中的大、中、小型公司机构提供服务。
  这一研究虚拟了一家提供多种基于以太网服务的城域网运营商,并为其构建了一个商业个案。该公司提供的服务都是正在迅速崛起并且能够满足大型企业以及中小型商业机构需求的方案。
  目前,这一套服务被定义为现有服务产品的扩展。有了这些服务,相应的服务提供商才能开发新的收入来源,从现有客户群中获利,并避免浪费人力物力去更换现有服务。另外,以这种方法定义的以太网服务,还可以通过满足前瞻型客户的需求,来达到提高客户忠诚度和降低客户流失率的目的。有了这些服务,客户就不会再有兴趣到其他地方寻找方案来满足自己的需求。除此之外,通过商业推广和价位区分计划,以太网服务还可以更为显著地逐步提高客户的网络使用率。这是因为,与TDM和帧中继服务不同,其带宽和服务质量可以随意小幅调整,而前者只能按64kbit/s、1.5Mbit/s、45Mbit/s、155Mbit/s等标准做硬性调整。另外,排除了这些硬性规定后,由于客户不再需要做升级到下一带宽等级这样的重大决定,还可以提高客户稳定性,降低流失率。
  此次分析使用的是以太城域网拓扑结构,它可以支持并提供上面所列的各种服务。然后商业个案将计算构建和维护这些服务,以满足达到客户需要所必须支出的资金和运行费用。
  以太城域网由一个带有全逻辑网状核心的十吉以太物理环以及一个吉比以太或十吉以太对向环或中继点组成。客户和POP接口的数目及类型、各个环及各个POP内所要求的带宽以及光纤设备的数量均按上面所述,通过模型过程一步步开发完成。网络要求将向下定义至每个设施接口,然后再聚合起来,确定CLE和POP设备要求。最后,这些要求将决定相关的直接运行费用。
  客户站点处安装有光以太边缘交换机。此交换机可以提供与吉比以太环相连的FastEth ernet(快速以太网)、T1和吉比以太网客户接口,而每个租户单元价格只有不到(MTU)2万美元。这样,在刚刚开通时,服务在价格方面就可以与传统的T1服务进行比较,但前者却可以以非常低的递增成本升级到1Gbit/s。
  光以太核心交换机安装于PoP群中。他们既支持1Gigabit和10Gigabit光环,又具有完整的光传输(DWDM)功能。另外,他们还提供升级功能,而这是支持大型城域服务需求飞速增长所必需的。
  由于将以太交换功能和光传输集成到了一个系统中,因此光以太核心设备非常节约成本。
  在这一商业个案中,光纤设备被视为租借费用。城域接入光纤租借费占直接运行费用的一半以上。城域接入光纤提供服务供给所需要的基本连接。城域核心光纤租借费用很少,可以忽略不计。城域核心光纤租借费之所以如此之少,是因为使用了集成的以太网交换/DWDM功能后,光以太核心交换机在一根光纤上就可以提供几十吉的以太波长。持续的网络运行费用由容量规划、网络管理和客户支持构成。在直接运行费用中,它居第二位。不过,在运营的第四年,这部分费用已占不到收入的4%。但如果使用传统技术的话,持续的网络运行费用则要占收入的30%之多。由于系统的高度集成和供给、管理功能均由软件来控制,光以太能够将这部分费用降低到非常之小。
  环境和设备支持成本的计算首先要确定各个设备类型所需的机架数目,然后再使用各个产品数据表来计算资源成本。由于设备高度集成,因此光以太网的环境和设备支持成本会非常低。环境费用主要由设备的占地面积决定,但在这方面光以太网的要求却非常之低。
  这项工程在第一年的第四季度即实现了现金流的正增长,并在第一年的第二季度实现了每年约400%的投资回报率。这些都是通过有效的差别服务实现的。根据客户的预算灵活地满足他们的需求,进而带来实质性的收入增加。而这些收入均来自于现有TDM专线服务客户。另外,光以太网方案对资本设备和直接运行费用的有效利用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从这一分析研究中我们不难看出,光以太网方案具有强大的经济优势。对于那些希望显著提高收益率,并缩短新的商业数据服务进入市场时间的通信公司而言,他们可以考虑一下光以太网方案的成本和性能优势。由于这些系统都支持同步光纤网(SONET)接口和语音通信线路仿真服务,通信公司可以逐步引进光以太设备,并最终将现有的同步光纤网流量转移过来。最后,通信公司将获得一个更为灵活的可升级解决方案。该方案既能实现快速的投资回报,又能给通信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率。(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以太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