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手机芯片抢通讯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2-14 09:51:2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4/2003  2月13日,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在北京发布其第一款手机芯片,此款PXA800F芯片是世界上首款集处理器、内存、GSM/GPRS为一体的手机芯片。据悉,PXA800F芯片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就将实现量产,而使用此款芯片的手机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和明年年初上市。

  发布会上,波导、首信、联想、TCL、康佳等多家国内手机生产厂商到场,并纷纷表示将与英特尔合作,生产使用PXA800F芯片的手机,但却未见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国际知名手机生产企业的身影,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陈俊圣在接受记者就此问题的提问时,只笑称无法干预手机制造公司的生产计划。

  陈俊圣表示,在未来的三年内,手机市场将进一步细分,具有数据通信能力的手机将会成为市场主流,占到75%-90%的市场份额。英特尔推出的此款手机芯片瞄准的就是2004年的手机主流市场。

  据悉,英特尔PXA800F手机芯片只有12毫米×12毫米×1.2毫米大小,芯片成了312MHz的XScale处理器,512K内存及4兆片上集成闪存。

  据英特尔方面介绍,使用此款芯片的手机与目前市场上同样拥有掌上电脑功能的手机的最大优势在于,英特尔将手机和掌上电脑的关键部件集成于一个芯片,而不是多个组件构成,使得手机可以做得更轻、更小,功耗更低,生产成本也将降低。据悉,使用此款芯片的手机将可待机300个小时。

  历史表明,当越来越多的功能被集成到单个芯片上后,其生产成本将大幅降低。英特尔估计,2004年,拥有彩屏、拍摄、MP3、蓝牙等功能的主流高端手机的价格应在100至250美元之间,即800至2000元人民币,这个价格与目前国内高端手机的价格还有不小的差距。英特尔PXA800F手机处理器每10000枚批量的采购单价为35美元。J028

  世界厂商对单芯片手机态度不一

  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厂商德州仪器也十分推崇单芯片手机概念,并宣布将于2004年实现在一个芯片中集成手机的4种基本功能,该芯片将可处理电源管理、无线电基带、软件、频率和内存管理,且将包含蓝牙、802.11b和GPS定位技术。而世界第二大手机芯片制造商摩托罗拉则考虑到巨额的开发成本,认为单芯片或双芯片手机设计并不是最经济的一种解决方案。摩托罗拉为提升其手机芯片设计能力,去年在香港大埔新开设了其第二家设计中心。

北京现代商报 
关键字: 英特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