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S推出全波长光纤气送安装方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2 17:27: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轻型柔韧的光缆设计极其适合于高速经济的安装施工 2003年5月22日,北京  - 目前,在前沿的光纤产品方面,集设计、制造、经销于一身的OFS推出了XpressTube(r) FX 光缆。这是一种经过优化设计的轻型、柔韧的光缆,适合以气送方式在城域网和接入网的微型管道中安装铺设。
 
XpressTube FX  光缆是一种松结构光缆,可由多达12条单根光纤组成,光纤周围包裹的是一些经特殊工程处理的水阻膏,最外层为柔韧的聚烯烃包带。这样的设计非常适合在拥挤的城域网管道中进行施工。在性能方面,由于采用了OFS业界领先的全波长光纤,使光缆的性能也得到了优化。 

传统的光缆安装方式依赖于重型设备的牵引,施工人员众多,并且有可能对光缆造成损伤。气送光缆安装法的速度较牵引光缆安装法有大幅提高(每分钟可达300英尺),在施工过程中不用对光缆施加强应力,并且能用更少的施工人员完成更大跨度的光缆安装。传统的牵引处理速度缓慢,通常只能达到每分钟100英尺的光缆安装,并且跨度距离有限。

借助气送设备,能够使XpressTube FX光缆极适合在微管道系统中安装。可采用气送方式安装光缆的管道系统,通常由包含在一个较大管道中的多个微型管道构成。这种安装方式采用轻型气送设备,利用空气流将光缆轻轻地推进管道中。采用气送光纤产品之后能够使安装成本大幅度降低,在一些情况下能够达到50% 多。 

2002年12月,OFS和CBS一起合作,在上海对Midia FX 气送光缆技术以及气送设备进行了特性演示。 

CBS products 总经理Francis O'Malley这样解释说: "利用Breeze 气送设备安装OFS Midia FX 光缆,我们能够以低于此前任何方案所需的成本为客户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接入方案。” OFS富有革命性的设计能够将Midia FX 光缆送入低廉的管道网络中,从而避免了那种富有破坏性的侵入式挖掘,节省了铺设成本,也不必再为获得铺设权而付出高昂的费用。这种松管结构的光缆设计已经按照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Telcordia的标准进行了测试。

关键字: OF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