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21 17:34:4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1/2007,暨迅捷光电工业园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二期工程破土动工
  2007年5月16日早上9时38分,福建长乐漳港迅捷光电工业园区里旌旗招展,鼓乐齐鸣,福建省福州市市长郑松岩、长乐市市委书记林彬、中科院王启明院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宝用先生、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等贵宾专程前来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同时随着一声炮响,福建省重点项目——迅捷光电工业园第一期工程正式竣工投产,第二期工程破土动工。在场参加庆典的福建省市各级领导、迅捷光电客户与合作伙伴、迅捷光电管理层与员工、媒体记者中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主任由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锜博士担任,副主任是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育梁教授。

 
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前的发言中,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锜先生这样评价联合实验室成立的意义:

 “中科院半导体所与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的挂牌成立,更是中国光电科学发展史上有着深远影响与重大意义的事件。其影响与意义表现在:

首先,迅捷光电的资本、管理、生产、营销优势与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研发、人才优势形成互补,大大增强了迅捷光电的实力,促进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其次,通过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迅捷光电将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共同研发业界领先的光电产品,同时培养中国光电产业高端人才。

  再次,通过联合实验室,我们聚集了中国光电行业的精英。我们的顾问和技术委员会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启明先生,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周炳琨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宝用先生,以及部分863计划科学家与国家重点光电集成实验室的主任等。我们将在这些科学家的指导下,对科研成果进行深入的应用型开发,并将联合申请国家863计划,承建福建省光电工程中心。”

  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十分认同吴锜董事长的观点。他说,中科院半导体所将继续深入而广泛地与企业合作,研究开发高层次高规模的项目,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优化地方产业结构,与企业谋求双赢。双方合办联合实验室,专注的领域相同,努力的方向一致,在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方面能够优势互补,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在迅捷光电投资方的积极推动与各级政府的长期关怀下,福建省长乐市迅捷光电工业园已经初见雏形,各项软、硬件设施日臻完善。2005年12月15日,迅捷光电产业园破土动工,2006年10月一期厂房顺利交付使用,2007年5月16日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二期工程总投资3000万美元,主要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完善厂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期工程建成后,这里将吸引光电行业相关企业进驻,形成以迅捷光电为龙头的光电产业群。

  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是福建省政府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化的高素质管理团队、顶尖的研发实力与丰富的管理经验。现在,迅捷光电除了生产自有品牌自主专利的光纤传感系统、光通信模块、工业激光器、红外夜视仪外,还将与华为联合生产数字电视机顶盒,为国际知名的光组件制造商台湾光环公司提供代工服务。不仅如此,台湾光环科技的美国供应商亦会将部分生产转移到迅捷光电,这将是迅捷光电完善产品战略、构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的重大步骤。


附:

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锜先生《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揭牌暨迅捷光电一期工程投产、二期工程动工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所长 李晋闽先生《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产、二期工程开工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讲话纲要》

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揭牌暨迅捷光电一期投产、二期动工仪式上的讲话
  
迅捷光电董事长吴锜先生致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院士、各位嘉宾与媒体朋友们:

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福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方与全体员工,对各位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两年前,我们被长乐的大爱精神所感动,由此在长乐落地生根;如今,在福建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下,迅捷光电正如沐浴着初夏阳光,日渐枝繁叶茂,生机勃勃。

  创业何其艰辛!两年来,我们的管理团队与全体员工,甘当拓荒牛,在一片荒地上用双手打造出未来福建光电城的雏形。随着迅捷光电园的工程一步一步推进,政府的优惠政策一步一步到位,我们有幸与长乐人民共同践行着“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

  我们将“能拼会赢”的长乐精神融入到迅捷的企业文化中,成为全体迅捷人最为宝贵的核心价值观和精神财富。今天,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与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成立,迅捷光电园第一期工程竣工,第二期工程破土,这些成绩不正是“能拼会赢”精神的开花结果吗?

  迅捷光电成立于2004年12月,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经过两年的打拼,如今的迅捷光电,扎根在长乐,开花在世界各地。我们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办事处,在深圳与美国洛杉矶建立了研发与营销中心,今天,中科院半导体所与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的挂牌成立,更是中国光电科学发展史上有着深远影响与重大意义的事件。其影响与意义表现在:

  首先,迅捷光电的资本、管理、生产、营销优势与中科院半导体所的研发、人才优势形成互补,大大增强了迅捷光电的实力,促进了科研成果的产业化。

其次,通过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迅捷光电将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共同研发业界领先的光电产品,同时培养中国光电产业高端人才。

  再次,通过联合实验室,我们聚集了中国光电行业的精英。我们的顾问和技术委员会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王启明先生,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周炳琨先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宝用先生,以及部分863计划科学家与国家重点光电集成实验室的主任等。我们将在这些科学家的指导下,对科研成果进行深入的应用型开发,并将联合申请国家863计划,承建福建省光电工程中心。

  如果说中科院半导体所与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研发机构与企业合作的典范,那么当地政府对迅捷光电的扶植更是招商引资的一段佳话。省市各级领导远见卓识,筑巢引凤,周密部署,立志将长乐打造成为以迅捷光电为龙头的光电产业基地。在迅捷光电投资方的积极推动与各级政府的长期关怀下,迅捷光电工业园已经初见雏形,各项软、硬件设施日臻完善。2005年12月15日,迅捷光电产业园破土动工,2006年10月一期厂房顺利交付使用,今天,我们在这里为迅捷光电园一期项目的投产和二期工程的正式动工弹冠相庆。现在,迅捷光电除了生产自有品牌自主专利的光纤传感系统、光通信模块、工业激光器、红外夜视仪外,还将与华为联合生产数字电视机顶盒,为国际知名的光组件制造商,同时也是我们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的台湾光环公司提供代工服务。不仅如此,台湾光环科技的美国供应商亦会将部分生产转移到迅捷光电,这将是迅捷光电完善产品战略、构建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的重大步骤,也将成为长乐市招商引资的一件大事。

  在迅捷光电创业的过程中,自始至终都得到了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各级领导的极大的关心与支持,借此机会,迅捷光电再一次对各位领导及所有关心迅捷光电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感谢投资方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各位客户、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积极宣传,正是因为你们的厚爱,才有了迅捷现在的成长与良好声誉!

  最最要感谢的,是长乐这片热土,以及这片热土所孕育的大爱精神与能拼会赢的吴航文化。我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开拓创新,将这片热土建设成中国光电产业核心,形成举世瞩目的光电行业产、学、研基地,为国家、为世界光电科学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这不正是对这片热土的一种反哺,这不正是“大爱暖千秋”精神的发扬光大吗?

谢谢大家!



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投产、二期工程开工
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讲 话 纲 要
 
中科院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致贺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值逢五月,万物荣发,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此举行一期项目投产和二期项目动工仪式,我代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向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的祝贺!也祝贺福建省、福州长乐市在信息产业领域又增添了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今天,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也在此正式揭牌了,这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我感到非常高兴。我预祝联合实验室在福建省和福州长乐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合作务实、探索创新,为福建的信息产业做出一份贡献!

  进入国家“十一五”计划,中国科学院继续大力推进三期知识创新工程。加强院地合作、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这是我们的重要指导方针和工作方向之一。几年来,中国科学院的各研究所都在积极与地方合作,成立研发中心或联合实验室,还在深圳、广州、苏州、宁波等地建立了院地合办的研究所,研究开发的项目规模和层次都很高,将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及时地转化,对地方产业结构的优化起到了比较重要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地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得到各级政府的欢迎和高度重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迅捷光电联合实验室也是我们加强院地合作工作的一个重要探索。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光电子产业项目是福建省重点支持的项目,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自1960年成立以来,在半导体材料、光电子器件、集成电路与系统等方面为我国的半导体科学技术做出了重大的科研成果,一些科研成果直接应用于我们国家的“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工程。我们双方合办联合实验室,专注的领域相同、努力的方向一致,在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方面能够优势互补,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

  联合实验室从今年一月筹建以来,已经在实验设备购置、办公和实验场地准备、人才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现在进入联合开发项目的讨论和立项阶段。相信联合实验室会继续保持高的工作效率,确立研究开发项目,早日开发出有应用价值的成果,为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为福建省和福州长乐市的信息产业做出贡献。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将对此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再次向迅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祝贺!

     

       

       
关键字: 迅捷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迅捷光电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