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出最长光纤激光约300公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29 09:08: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9/2010,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自动化和测电学研究所与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合作,研制出全球最长的光纤激光,有300公里。
    学者们确认,要想让光纤在传输波长1.5微米的光波时损最少,300公里已是极限。该研究所副所长、光缆实验室主任谢尔盖·巴宾解释说,激光就像是两个平面之间的加强型环境,“一旦长度超过300公里,定波就无法形成,因为波形分散,无法抵达终点”。
    学者们打算把该超长光纤激光用于远距离信息传输,届时就无需使用光学增强手段了。他还可应用于信息编码、提高建立在光学反射基础之上的感应系统的灵敏度及作用距离。
    在弱涡流效应的研究方面,该激光也大有可为,因为过去只能通过流体动力系统和等离子体来研究。
    该研究所于2002年开始从事光纤研究,但已取得了若干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在纯光纤系统中改变激光震荡波长的项目中,他得到了全球最大的变距范围。(来源:参考消息)
关键字: 光纤激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纤激光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