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成为光器件产业最活跃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3 12:46: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3/2010,11日,在WTD(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光谷.通信光电器件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光学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炳琨发表演讲称,自2000年全球IT产业调整以来,我国已成为全球通信光器件产业一个重要基地。到2009年底,我国通信光器件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为五分之一,正成为全球光器件产业中最为活跃的市场。

   他表示,通信光电子器件是光传输设备的基础与核心。随着3G、FTTH部署、高速光传送、光接入等技术与市场的发展,通信光电子器件正成为驱动通信市场增长的又一关键因素。由于光通信技术正朝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这对光器件的小型化、低成本、低功耗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国通信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我国通信设备商成功的海外市场拓展,正带动本土光器件产业提速发展,我国通信光电器件产业在全球市场的重要地位也日益显现。而下一代光通信系统的演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信光电子器件技术的进步,在这个市场与技术的转折点上,我国通信光电器件产业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

武汉电信器件(WTD)有限公司
关键字: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