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虹拓曹祥东博士获“武汉绿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16 08:51: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10,昨日下午,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办的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推介会上,光谷今年首颁人才居住证,包括曹祥东博士在内的5名高层次人才获“武汉绿卡”。

   曹祥东博士1994年到1997年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留美期间,曾担任包括西门子、北电等世界级公司的高级技术主管。2006年,回国创立武汉虹拓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及武汉畅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光通信行业。曹祥东在光电子器件与光传输系统的研发上形成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主导建设了中国第一个光纤到户试验小区。

   曹祥东在美国待了20多年,子女都在美国读书,经常往返于中美两国,很不方便。这次,拿到《人才居住证》,将来子女来武汉上学,就能享受与武汉市户籍学生同等的待遇。

   据悉,此次为今年首次颁发《人才居住证》,证件有效期为3年。5名受颁的高层次人才中,有两人是自主创业,三人是企业技术高管。

   去年,由武汉市人事局、公安局负责实施的《武汉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暂行规定》正式出台,颁发的《人才居住证》只适用于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武汉光谷),国内外非武汉户籍人士以不改变户籍(国籍)、不转人事关系的形式在东湖高新区工作或创业,可按规定申领人才居住证。此制度旨在便利国内外人才来汉工作和创业,提升城市创新能力。

   持证人将享受多项居住待遇:持证的境内人士可免办《武汉市暂住证》;持证的境外人士可在本市以技术入股或者投资等方式创办企业;经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批准,持证人可以短期聘用、项目聘用等方式,接受东湖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聘用。境内的持证人,符合东湖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资格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持证境内人员,可按规定参加本市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存缴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持证人的未成年子女入读本市幼儿园、小学、初中,享受与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待遇。

   “只有家人都满意了,我们才能安心在武汉创业!”曹祥东博士表示。
关键字: 虹拓 曹祥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虹拓 曹祥东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