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星光通今日登录台湾兴柜市场交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6 12:52: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6/2010,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受惠于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等积极推动FTTx建设,以及美国客户对SFP光收发模块的稳定需求,台湾华星光通(Luxnet)今(16)日登录兴柜市场交易。成立于2002年的华星目前股本3.32亿元新台币(下同),董事长龚行宪,总经理张裕忠,主要销售光通讯主动组件、次模块及提供Transceiver传收模块代工服务,近年来产品透过国外模块客户成功设计(design-win)进入多家欧美、中国大陆,及日本第一级(Tier 1)光通讯设备商。
2010年前3季华星光通营收8.02亿元,获利9,059万元,EPS 2.78元,表现超出预期,创下成立以来最好的成绩,法人推估,华星全年营收可望顺利突破10亿元水平。
    华星光通总经理张裕忠指出,华星的优势在于拥有领先的技术及坚强的研发实力,结合美国III-V族LD及PIN组件研发能力,台湾优异的CHIP组件生产技术及高效率的TO自动化封装技术,完整掌握从磊晶、晶粒、TO、OSA、双向及三向BOSA等设计、量产能力及光收发器模块制造能力,特别是在DFB、FB、VCSEL LD、PIN的磊晶设计及晶粒制程上的技术优势,提供最有竞争力的质量及成本,在全球光纤通讯零组件市场取得独特的领先地位。
    张裕忠说,目前FTTx布建以1.25Gbps EPON为技术主轴,不过2.5Gbps GPON产品也已蓄势待发,目前中国大陆在网络布建的政策上将采两者并行,华星对GPON短、中长期的需求密正切的注意。
华星自2007年开发出EPON产品并于当年开始量产,目前相关产品已成功进入中、日、韩市场,在中国大陆市场以超过5成市占率居领先地位。2008年起华星投入GPON的DFB晶粒及光次模块封装研发,目前已取得厂商认证并开始销售。
    去年华星与中国大陆光收发模块厂积极研发推广4G LTE光学次模块(TOSA及ROSA),经由华为、中兴、Nokia-Siemen等系统商成功供应给中国移动应用于无线基地,今年上半年已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与市占率。
    今年华星开始投入研发10Gbps EPON的雷射晶粒及相关TO封装设计,瞄准未来10Gbps EPON的市场需求。
    张裕忠强调,在全球各国积极进行FTTx建设,加上3G/4G无线通信基地台、云端运算及光学USB等新需求激励下,未来几年光通讯零组件需求将会再创高峰。
关于兴柜股票
  就是指已经申报上市但还未上市的普通股股票,在还没有上市前,依据柜台中心相关规定 (核准上市限制),先采用议价方式买卖(自行和证券商议价或是委托经纪商和证券商议价),等到达到上市标准,即可上市。所以兴柜不一定会上柜,要达到标准后才能上市。兴柜股票当然有股价,他跟上市柜没有太大的差异,因为他只是尚未达到上市标准,拥有的差异只是兴柜在发行时条件较宽松,比如说时间较长 9点~15点 最小交易股数1股...等等。
关键字: 华星光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华星光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