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钧将为“Light Peak”供应10G光模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2 09:14: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011,据台湾媒体报道,联钧光电近期好消息不断,除了国际光通讯大厂Oplink、JDS对于首季营运展望乐观,推升联钧本季光通讯业绩外,PA封装亦搭上因智能型手机而声势高涨的砷化镓热潮,预计首季单月产能将达1百万个,法人亦乐观预估,联钧首季PA营运将落底,自第二季起业绩将明显成长。此外,英特尔正式发表传输速度达10Gps的Tounderbolt,联钧亦为光纤模块的供货商,沉寂已久的Light Peak布局可望开花结果,营运再添新动能。 

   英特尔近期正式发表Thunderbolt高速传输技术(研发代号:Light Peak),并确定受到苹果最新推出笔电MacBook Pro采用,传输速度可达10Gps,相当于30秒即可传送一部HD电影。由于英特尔有意力拱Thunderbolt成为传输接口主流标准,且其它计算机厂商明年亦可望陆续采用Thunderbolt,英特尔在台合作厂商联钧将可望直接受惠,据悉,联钧将负责Thunderbolt金属座封装品(TO-CAN)及光收发模块(OSA)等封装业务。 

    联钧表示,Light Peak有分成铜线版(5Gps)及光纤版(10Gps),目前10Gps的光纤模块的确是由联钧供应,但目前无法透露相关讯息,仅表示将归类于“其它项‘营收,目前展望乐观。 

    联钧去年各产品占营收比重部分,光储存占3成,光通讯占5成,Kinect游戏机业务及其它占2成。光储存因重要客户三菱退出市场,营收比重将会持续减少,而光通讯今年因新兴国家建置宽带需求畅旺,营运展望乐观,而光纤网络组件厂Oplink、光纤网络设备厂JDS对于本季展望均乐观,推升联钧今年首季营运不淡。Kinect业务则稳健成长,法人估今年随着出货量放大,业绩可望再跳升7成之多。  

   此外,因智能型手机而爆红的砷化镓,联钧亦有涉足PA封装业务,且因重要客户三菱转致力于PA领域发展,联钧PA成长有撑。目前PA封装已突破生产瓶颈,联钧预计,PA首季单月出货量将达1百万个规模,之后还会再逐步拓增产能。法人则指出,联钧目前PA封装市占率约4-5%,营收占比约10%,今年首季营运将落底,自第二季起明显成长。
关键字: 联钧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联钧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