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华忠:光时代互换持续创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8 07:37: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8/2011,由武汉华工正源主办、C114通讯网承办的光的“芯”动力  助力FTTx规模建设专场研讨会,于2011年9月7日下午在深圳召开。

   以下为华为接入网营销工程部副部长吴华忠先生的主题演讲实录。

   吴华忠:大家好,我是华为的吴华忠,刚才几位讲的非常好,因为感觉马上就到了光的时代。

   以前我碰到了我非常敬仰的科学家,就是科什。现在整个光的时代,现在整个光的架构未来产业里面主要是以信息为基础的,现在的带宽就像交流线,在基础上给了我们很多记忆,现在我讲为什么要仔细的创新,这个图是刚刚做的,我们在现在的工具里面加了一些,如果苹果做手机之前,大家可能就认为手机是诺基亚,但是苹果出来之后,改变了整个传统产业链带来了变化。我认为在光时代一定还会给我们带来机遇。

   从全球视野来看是一样的,大家认为宽带不仅要当做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以前有很多国家也在应用上做,但是现在慢慢来看,大家把它当成了一个经济基础增长的基石,把它上升到了国家的战略,不管是联合国还是美国和欧洲,能感受到这个时代对宽带的呼之欲出,马上就要跨入新时代的感觉,这个感觉非常的明显。

   从发达市场来看,这个趋势上量是很明显的,不管是把它分成宽带来看,在话音的消退上,我们感觉还是有点震撼的,消退的非常快,在宽带增长中,不管是哪类的国家,去年2009年上半年,2010年上半年,以及2011年上半年的比较,整个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固网络看待市场是快速的增长,在整个增长期。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是比较辛苦的,有可能整个产业链的问题,我们商家当中认识也不是那么的好过,我们做了很多辛苦的活,在我们能够收到钱是很少的,现在宽带卖得越高,困难越大,如果把带宽放大,马上的压力就会出来,如果引入一些新的业务进来,比如说大家寄予期望的,还有我们面临了竞争,我们公司讲ABC的曲线,一方面整个带宽要求越来越高,但是我们感觉做得越来越辛苦。我们试图做各种业务,但是很多尝试都不是特别成功的,而且网络做的好的,再往上走引导层的产业链,像类似苹果这样的东西,以前我们讲在无线宽带发展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讲很多无线宽带,也没有特别神奇的业务出来,而现在苹果出来之后,整个无线宽带就有了根深蒂固的变化,我们现在在能力方面,刚刚也讲到,有线的带宽是有限的,而无线的带宽是无限的,我们希望在产业链上做得更加舒适一点,我们从产业链的下游来看,我们还要做持续的创新,因为有很多东西我们想不到,不见得我们能够控制得了,特别是产业现在特别的发达,我们有时候没有办法,但是我们做产业做什么?这个地方让我想起,早期做拓展的时候,有一个运营商的领导和我说了一个说法,我们做这个说这个好、那个好,但是他讲的时候对我很简单的就是又快、又好、又便宜,如果我们不知道未来的业务是什么,那我们就把自身的功能修炼的更强一点。我们再看宽带网络的时候,我们认为每一个阶段每一代的技术至少存在是10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而我们现在看从2010年开始的时候,进入了光的时代,带动了未来的目标可能是100兆的努力,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面,中午吃饭的时候聊天可能说到2015年就是一个阶段,我们看这个胶片也是一个巧合,2015年可能就是一个新的时代,现在带宽已经在那里,带宽已经很高,怎么把带宽做好才是关键。做好很低的成本也是需要更多的努力了。在前景发展等各个方面的时候,我们都各自给产业留下它的长处,或者是要控制这个产业,我们在中国,不管是量还是什么,我们远远大于其他的国家,我们这个时候就在看整个方案的时候,把前面打开有很多的关键地方,我们现在华为做OLT,希望给这个产业留下一些什么。在整个的部件里面,我们讲OLT,如果有革命性的变化,只要能够把现在整个成本控制住,如果有一些革命性的技术,我觉得对我们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是有好处的。

   我就简单讲这些内容,谢谢大家。

关键字: 华为 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