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等开发出光传输系统失真补偿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08 09:26: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8/2011,据技术在线报道,富士通、富士通研究所及在中国的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开发出了在几百千米以上的长距离传输系统中,补偿光纤传输信号波形失真的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据介绍,电路规模和耗电量能比原来的普通技术削减约85%,比富士通等的原技术削减约50%。 

  据富士通介绍,采用该技术能够以更小规模且更低耗电量,向通信运营商的主干传输网络和连接大型数据中心的网络提供单位波长超过100Gbit/秒的长距离传输系统。 

  该研究的一部分是作为日本信息通信研究机构(NICT)委托的“通用链接技术研发”项目实施的。技术详情已在2011年9月18日于瑞士日内瓦市举行的光通信国际会议“ECOC2011 (37th European Conference and Exhibition on Optical Communication)”上公布。 

   据富士通介绍,此次开发出的新信号处理算法能在保持原有失真补偿性能基础上,将处理所需电路段数减至原来普通技术的约七分之一(富士通等原技术的约二分之一)。 

   富士通等计划将此次开发的技术配备于超过100Gbit/秒的长距离光通信系统,争取2015年达到实用化。另外,还准备应用于数据中心内及接入网等使用的大容量短距离传输等应用领域。
关键字: 富士通 光通道补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