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易能芯片开发成功 明年量产晶圆与芯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8 08:48: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8/2011,作为桂城重点打造的四大主题产业社区之一、地处广佛交界的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已临近1岁。昨日,在该社区召开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入驻社区的多家企业纷纷“报喜”。两天前,该社区的佛山日海易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了第一片光纤通信芯片,从而打破了国内光纤通信芯片基本依赖进口的格局,并力争在未来两个季度后挤占国产芯片约60%的市场。

  3万平方米产值超过10亿元

  “首期6万平方米的物业,已经有近3万平方米投入运营。”广东昭信集团董事长梁凤仪向记者介绍,目前,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已经陆续有光电领域的企业进驻,一些国外的企业也来到产业社区考察,公寓、银行、超市、展厅等公共配套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她表示,产业社区模式是一种高效产出模式,“3万平方米物业,产值就超过10亿元了,这个产业社区我们还在继续建设,目标是超百亿元。”

  记者了解到,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已先后被认定为南海区绿色照明产业集约园区、都市型产业载体,进驻社区的企业均能享受对应的产业扶持优惠政策。

  国产通信芯片明年开始量产

  在昨日的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几家入驻社区的企业透露了目前的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由于光电产业社区是以半导体、新光源为主体的都市型产业为主,目前进驻企业在研发技术和成果上都在逐渐打破国内空白。

  其中,作为华为、中兴、诺基亚等10多家世界知名电信主设备商的主要供应商的佛山日海易能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前两天已正式研发出第一片光纤通信芯片,并计划明年量产。预计每年可生产10400片波导晶圆,约120万片芯片。该公司负责人称,这一生产规模如果发展下去,明年二季度之后就会占领国内芯片市场的六成左右。
关键字: 晶圆 芯片 日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