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荣获“河北省光通信杰出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04 08:2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4/2012,2011年12月29日四方通信被河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联合授予“河北省光通信杰出企业”、“中国光纤活动连接器研发生产基地”荣誉称号。

   四方通信母公司——中国光纤网络系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光纤”)于2011年7月14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功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中国光纤是中国最大的光纤活动连接器生产商,亦提供多种接配线产品及机房辅助产品。

  四方通信始建于1998年4月,地处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阿里山大街18号,是中国光纤(香港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所在地。经过10余年的艰苦创业和开拓创新,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以光纤活动连接器为主导产品的创新型光通信产品制造企业和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光纤活动连接器及其相关的光无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公司注册资本金2.68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9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8.79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23万平方米,拥有各类高素质员工500余人。

  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已形成了以光纤活动连接器为主导、以光通信设备和其他光纤配线管理系统产品为辅的系列产品结构,公司为中国最大的光纤活动连接器生产商,其光纤活动连接器于2010年的销量占中国光纤活动连接器市场的18.6%市场份额,高于两大中国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的总和(根据赛迪报告的资料)。凭借产品的卓越品质和专业化的优质服务,四方通信已成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网络运营商、广电网络运营商以及国防通信、铁路通信等其它专业网络的主要供应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航天通信、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专网、智能大厦系统以及矿山、油田通信等诸多领域。公司拥有44项注册专利及正在申请2项专利。2009--2011年,公司连续三年荣获“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50强”殊荣。2011年获“中国移动承载网优秀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201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人民币。

  四方通信拟通过增加光纤活动连接器产能以满足客户日渐殷切的产品需求,从而巩固公司在中国光纤活动连接器市场的领导地位。公司现有6条光纤活动连接器生产线,两条预研磨生产线,年产能为900万套光纤活动连接器。公司计划在2011年底前新建两条光纤活动连接器生产线,使公司年度总产能增加至1200万套光纤活动连接器;2012年达成1300万套—1800万套光纤活动连接器的产能;

  2012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3亿人民币,利税2.4亿元。2013年达成2250万套光纤活动连接器产能;2014年底前,形成年产2700万套光纤活动连接器的生产能力。

  “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启动实施“双百亿”工程:5年内企业市值实现100亿元,7年内企业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大关,把公司建设成为高科技、现代化、有实力、规模大的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集团。为如期实现“双百亿”工程目标,有计划地实施四大战略:

  一是扩充产能,做大做强产业平台。未来5年内,通过实施技术改造和新建生产线,使公司光纤活动连接器的年产量达到2700万套,打造全球最大的光纤活动连接器研发与生产基地。

  二是调整产品结构,做长做优产业链。未来5年内,公司拟投资50亿元人民币,开工建设软光缆、皮线光缆、蝶型光缆、陶瓷插芯、光传感器、光分路器及预制棒拉丝等9个高新技术产品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引领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坚持创新发展,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之路。未来5年,公司将与国内外一些著名的高等院校和研发机构建立起长效合作机制,在企业内部建立起全光网络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光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四是实施人才战略,建立起精干高效的各类管理团队。未来5年内,公司将采取委托定向培养、面向全球引进等方式聚集人才,组建公司自主经营的全光网络技术培训学校,系统的培养人才,为企业永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公司将以中国光纤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为契机,以荣膺“河北省光通信杰出企业”、“中国最大光纤活动连接器研发生产基地”、“香港2011年度杰出企业”殊荣为新的起点,审时度势,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电子信息产业这一全球朝阳产业的发展平台,整合全球各种资源,实施科学发展战略,加强企业在中国乃至全球光纤活动连接器行业的领导地位,并力争在技术和市场等方面做到引领全球光通信产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