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通信称长飞光纤股改与整合无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7-25 09:09: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25/2013,受旗下主要资产长飞光纤股改消息刺激,长江通信昨日开盘即强势涨停。但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长飞光纤系就地股改,实质就是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原有股东的股权关系均不变。据此,该次股改对长江通信与烽火系的重组没有实质性的推动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创建于1988年,是当今中国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产品以及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由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荷兰德拉克通信科技公司、武汉长江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37.5%、37.5%和25%。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飞光纤早在两年前就在酝酿股改,并探讨上市问题,由于外资股东的存在,部分政策障碍一直未能得到解决。公司最终决定一步一步走,即先完成股改,同时也对公司的内部治理结构等做进一步的规范。

  长飞光纤一直是长江通信的最主要利润来源,去年年底,长江通信被纳入武汉邮科院旗下全资子公司——武汉烽火科技有限公司,在完成武汉光通信产业大整合的同时,也直接导致了长江通信与烽火通信等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市场一直有较强的整合预期。

  长江通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烽火科技在对公司进行整合时确有逐步解除同业竞争的承诺,但一些障碍仍需要时间去解决,预计不会那么快。对于此次长飞光纤的股改,公司认为与未来的整合是两件事情,关系并不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字: 长江通信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