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茂科技拟收购久智光电 加码光通信产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05 08:37:4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5/2013, 昨日,鑫茂科技公告称,将拟收购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2.86%的股权,此次股权收购价格以标的资产账面净资产评估值3688.5万元为基础,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竞价实际情况,以最终确认的摘牌价格为收购价格。 

 公告显示,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光通信、半导体及光电系统,石英制品的制造及相关的技术服务;天然橡胶、有色金属销售。主要业务涉及光纤预制棒衬管、套管、引棒、把棒的生产销售及石英制品和石英型材的生产销售等。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4.68万元,净资产6309.38万元。此次股权转让定价以标的资产账面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考虑控股权溢价因素,并根据产权交易所挂牌竞价实际情况,以最终确认的摘牌价格为收购价格。 

  鑫茂科技表示,拟通过收购久智公司52.86%的股权实现光纤预制棒套管项目产业化,从而进入光通信产业链上游预制棒产品制造,做大做强公司光通信产业。 

  今年以来,经过一系列产业结构调整,鑫茂科技已经形成以光通信产业为核心的产业格局。公司光纤第二工厂项目已完成首期6塔12线超高速拉丝塔的安装与调试,并已于4月份进入试生产阶段。上半年公司累计生产光纤约700万芯公里,生产光缆约137万芯公里。仅从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看,公司的光通信网络产品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七成。业内人士认为,在公司第二工厂全面达产后,两光纤工厂总产能将超过2000万芯公里,将成为国内主要光纤制造企业之一。 

  据了解,此次计划收购的资产——久智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生产光纤预制棒用衬管和套管的企业。如果顺利完成收购,鑫茂科技有望凭借着资源整合,做大光纤预制棒套管项目,增强公司在光通信产业的竞争优势。

来源中证网
关键字: 鑫茂科技 收购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