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PON需求将成为台湾光通信企业一季度业绩重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14 09:33: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14/2014,去年底中国政策推动4G移动通讯之后,也在兼顾固网与光纤通讯上的普及化,因此包括华星光通、联钧等台湾厂商的1月营收,都出现淡季不淡的现象,后续中国大陆在EPON与GPON等FTTx上的推动,将成为第一季台湾与大陆光纤通讯厂的观察重心。此外,美国光纤核心厂商去年完成并购案,预料也是影响接下供应链业绩的重要推动力。

  台系光纤组件厂商在中国市场布局已久,包括中国大陆的终端客户华为、中兴、烽火通等;因此一旦政策的推动不停止,部份台湾厂商都可望受惠。

  此外,美国光纤核心厂商也是2014年重要的动能,这影响的将是光收发模块与光封装产业。

  美商Avago是在去年4月份宣布以4亿美元现金并购光学芯片及组件制造商CyOptics,是业界的重要并购案,对产业有不小的影响。

  CyOptics的上游供应链即来自台湾厂商;在CyOptics被大厂Avago收购之后,预料台湾供应链的全球市场将被进一步打开,因为Avago的下游客户都是国际科技与云端网络应用大厂,包括华为、三星、惠普以及思科。

来源:精实新闻
关键字: PON FTTX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