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茂光电释单20亿 台湾华星光2015年预计扩产7成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1-26 08:55:1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据台北媒体报道,台湾华星光今年大举斥资扩充产能,除将TO-46、TO-56的封装产能拟扩增7成,华星光指出,受限于中间刚好卡了1个农历春节,预料农历年后,就会进行试车,至于晶粒产线也规划在第2季扩产,日前已下单订购设备,相准光通讯景气起飞,华星光也启动一条龙的扩线计划。

1/26/2015,据台北媒体报道,台湾华星光今年大举斥资扩充产能,除将TO-46、TO-56的封装产能拟扩增7成,华星光指出,受限于中间刚好卡了1个农历春节,预料农历年后,就会进行试车,至于晶粒产线也规划在第2季扩产,日前已下单订购设备,相准光通讯景气起飞,华星光也启动一条龙的扩线计划。

      2013年才刚在NASDAQ挂牌的美商祥茂光电(AOI)鲑鱼返乡,去年底在林口设厂,该公司的总裁林志祥点名华星光、光环、联钧等将大举释单,还直言今年下单量将可望成长至20亿元,年成长逼近5成。

      来自客户的声音,华星光听到了,华星光财务长许天培指出,祥茂光电原本就是华星光的主要客户,双方近日正在就光通讯的最后一里DATA CENTER,可能衍生的合作机会做讨论,经查祥茂主力产品可以细分成3大产品线,其中数据中心(DATA CENTER)占比最高,近55%,其次为有线电视(Cable TV),占约30%,光纤到户约15%,如果可以和祥茂在数据中心上扩大合作,对华星光的业绩提升应有直接帮助。

      为了让客户见证到公司的实力,华星光也积极启动扩产计划,其中TO-46、TO-56产能将分别由去年底的1.7KK与0.7KK,提升至2.7KK与1.4多KK,若将这2项产品产能合计,总产能即可望由去年的2.4KK提高到今年4.2KK,年成长70%。

      华星光指出,华星光厂房均设在台湾,不像大陆同业有农历年后返工潮的问题,只待农历年后,就会启动新产线的试车,很快就可以付诸量产。

      华星光强调,依据目前的接单来看,订单的能见度已达1季,虽不能说是未来3个月的订单到手,但却有相当的把握度,这也是为何华星光敢在年初就启动2亿元的资本支出,用来建置4套封装设备,另第2季还规划扩充晶粒产能的原因。
 
      华星光去年第四季营收8.92亿元,创下季度营收新高;法人推估,因为去年底GPON订单的比例提升与营收规模成长,单季毛利率可望达18.5%~19%。

温馨提示:以上货币单位均为新台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