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光Q3订单保守 2016年40G/100G新品值得期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13 09:39: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3/2015,光纤在线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昨日下午举行业绩发表会,市场看好华星光长线走势,带动华星光今日盘中大涨4.35%,日K浮现一根短红K棒,日K站稳年线。

      今年上半年光通讯市场订单大量涌入,然而,对于今年下半年产望,光纤通讯厂各有不同看法,华星光对于第3季营运偏向谨慎,扩产效应预计第4季才会浮现,整体而言,下半年营运仍有望优于上半年。

     华星光7月营收3.78亿元,创下单月历史新高,也较去年同期成长43.79%,然而,法人认为,华星光7月营收仅较6月成长0.5%,整体动能似乎不如前2季,第3季营收成长恐仅会落在0~5%左右。

     法人表示,从整体光纤通讯产业态势来说,中国大陆业者近期积极拉货台湾光纤通讯组件厂订货比例,然而,是否挹注整体获利,仍得视台厂接单数量而定;对于华星光第3季看法保守,但长线持续看好

光通讯台湾组件厂华星光第2季财报昨日出炉,受惠GPON等需求续旺,单季营收首度突破10亿元、税后纯益首度突破1亿元,年增1.7倍,连续第四个季度改写单季营收、获利新高。

      华星光业绩发布会上,还公布营运表现与今年展望。华星光第2季营收约10.6亿元,年增48.4%,季增11.6%;单季纯益约1亿元,年增约1.7倍,季增约30.7%;每股纯益为1.63元;受惠GPON等产能提升,单季毛利率21.9%,突破两成。上半年税后纯益1.92亿元,年增率164.1%,每股纯益2.88元。

    光通讯主动组件厂去年、今年营运大好,近期却传出杂音,市场早先传出,光主动组件GPON供需缺口第3季将补齐,整体需求将不如先前预估,华星光对本季市况看法也趋于保守,可能有掉单之说,华星光昨日特别在业绩发表会上「澄清」外界看法。
 
     华星光财务长许天培说,光通讯产业订单能见度不容易预估,因此有时对市况说法较保守,但目前对下半年看法乐观,没有下降,营运仍将逐季成长。

      华星光总经理倪慎如进一步强调,华星光绝对没有流失客户、掉单,目前以客户互动来说,GPON需求没有减缓的趋势,虽然许多供货商启动扩展计划,但要今年第3、4季之后才能看到对市场是否有影响。

      许天培表示,华星光今年资本支出3亿多元,较上次法说会资本支出规画上修,就表示不只看好今年,也看好未来数年需求;明年资本支出规划未定,但有望在GPON会投入更多生产设备。

      整体展望方面,华星光董事长龚行宪表示,中国光纤到户整体市场2013年严重停滞,但2014年又快速成长,今年将如预期顺利成长;其中,GPON自2013年起便持续成长,今年也持续看好,华星光在GPON产能、良率都有大幅提升,是华星光毛利率提升的功臣。

      龚行宪说,华星光在光纤到户等市场外,也积极耕耘云端、数据中心领域,包括40G与100G等产品,明年将有初步成果。
关键字: 华星光 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