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电子2015光接入营收31.5亿元 同比增长24.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06 09:26: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16,光纤在线讯:近日,光通信上市企业---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进电子”)发布2015年全看业绩财报,报告显示:2015年末共进电子在职员工总数量为7206人,2015年全年营收 65.3亿元,同比增长18.44%,其中光接入营收31.5亿元,同比增长24.51%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光通信的高景气,高毛利率的光通信设备收入占比提升,促进公司的净利润实现更高的增长;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30.3%;每股基本收益0.88元,同比增长2.33%。

共进电子主营业务为宽带通信终端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大型宽带通讯终端制作商,产品覆盖有线宽带终端系列、
光接入终端系列、企业网终端系列等。报告显示:共进电子2015年营收增长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国家鼓励和促进宽带互联网发展政策的影响,一方面不断开拓市场,尤其为海外市场,特别是北美市场的开拓,2015年共进电子海外市场取得的销售收入已占到全年营业总收入的40%以上;另一方面促进产品升级,开发高端产品,报告期内产销量总体上平稳增长,营业收入与利润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

从产品分类看:全年营收65.3亿元,业务收入稳步增长,DSL终端系列营收17.9亿元,同比下降3.19%,毛利率为11.2%,同比下降2.78%;无线及移动终端系列营收9.5亿元,同比14.89%,毛利率为17.28%;光接入终端系列营收31.5亿,同比增长24.51%,毛利率14.09%;其它宽带业务营收5.8亿,同比增长97.64%。在销售量增加的同时,主营业务收入的增幅低于主营业务成本的增福,导致产品毛利率有一定降低。

从国内外分布来看:共进电子国内营收 38.4亿元,同比增长18.37%,毛利率为11.21%;海外市场营收16.37亿元,同比增长16.62%,毛利率为16.93%。

从产品销售情况来看:DSL终端系列生产1702万台,销售1698万台,销售量同比下降8.01%;无线及移动终端系列生产1159万台,销售1129万台,同比下降11.47%;光接入终端生产2090万台,销售2060万台,产量上升32.86%,销量同比增长32.44%;其它宽带通讯终端生产1078万台,销售1016万台,同比增长46.05%。

展望未来,受益于光通信的高景气以及产品直供运营商比例的增加,共进2016年收入有望实现20%的增长,同时毛利率进一步改善,净利润实现44%的增长,达到3.6亿元。主要体现:一是共进电子将稳步发展主营业务,推进宽带通信终端升级转型;二推进“互联网+智慧家庭”开展宽带运营业务;三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立成熟的运营模式,实现产品的尽快面市;
四是并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通过多种模式促进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拓展共进电子盈利增长点。
关键字: 共进电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