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脉科技:精耕光及无线通信两大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5-23 08:56: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3/2017,精耕光及无线通信两大领域,产品种类齐全。公司是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光及无线通信网络设备。前者是公司的主攻方向,2016 年实现收入8.85 亿元,营收占比88.71%,公司光通信产品种类齐全,覆盖了从局端 OLT 到用户端ONU 的全系列ODN 网络建设必须产品;无线通信产品营收占比 10.62%,主要包括天线类、微波无源器件等。

  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稳健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近10 亿元,同比增长13.9%,实现归母净利润0.84 亿元,同比增长76.8%。

  2016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0.7%,得益于上游原材料成本下降及公司产能扩大,公司光通信及无线通信产品毛利率上升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光进铜退”+“宽带中国”战略为光通信设备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工信部提出到2018 年城镇地区实现光网覆盖,大中城市家庭宽带用户提供100Mbps 以上灵活选择,行政村通光纤比例由75%提升到90%。我国在2016 年末基本实现宽带速率8Mbps 及以上全覆盖,截止2017 年3月,20Mbps 用户占比已达82.8%,但50Mbps 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宽带用户占比仍不足50%。宽带提速效果显著,但高速带宽覆盖不足,未来网络升级提速仍有较大空间。2016 年光纤接入FTTH 端口达到5.22 亿个,占互联网接入端口比重至75.6%,未来网络升级、光纤端口数量进一步增加及光缆线路加速铺设,均带动光通信设备市场需求。

  互联网行业及云计算市场繁荣促进数据中心发展,带动中游光器件需求。截至2016 年末,中国网站数量已达482 万个,云服务市场规模已达到516 亿,云计算产业带动数据存储规模、计算能力以及网络流量的大幅增长,将持续拉动对数据中心需求的增长。预计到2018 年,中国IDC 市场规模将超过1400 亿。
关键字: 华脉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华脉科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