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信息2018年上半年营收25.5亿元 净利同比下降7.92%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17 10:08: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7/2018,光纤在线讯(编辑Coco):近日,光通信上市企业--深圳市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发信息”)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特发信息营收 25.5亿元,去年同期营收24.88亿元,同比增长2.75%;上半年净利润为9754万元,去年同期净利为1.05亿元,同比下降7.92%;基本每股收益0.155元,同比下降7.87%;期末总资产为67.4亿元。海外市场上半年实现的海外签约额同比增长12.5%。

报告 显示: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特发东智扩大产能开拓市场,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特发东智主要受芯片、电阻电容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导致利润下降;成都傅立叶在上半年因研发项目增多,人员及投入增加导致本期利润同比降低。

研发方面:2018上半年,公司新增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27项,截止2018年6月30日累计获得有效专利证书253项,其中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216项、外观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65项;公司正在参与的标准共计2项,累计共参与发布标准40项。

上半年各市场表现:
光通信市场继续发挥统一销售平台优势,在三大运营商光缆类和光网类产品的集采中取得预期效果。
电力通信市场,取得南方电网多个省份的市场份额,OPGW和管道光缆项目,中标份额排名第一,金具在前三批国家电网招标中,中标份额在国家电网9个合格厂家中排名第二;导地线产品的市场推进取得较好的效果。
专网市场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中标云南火电、重庆三峡电力、四川能投电力等多个专网项目。
广电市场保持原有市场的情况下,新入围宁夏广电。
铁塔一体化机柜遴选入围广东、四川两省,中标丽江铁塔光缆及传输配件采购项目。
网易市场进一步扩大,实现订单突破。

积极应对中兴事件
报告期内,突发中兴事件,公司及特发东智始终与中兴公司保持密切沟通,相互支持,同时,及时采取一系列的有效措施,做出积极应对。一方面,客观分析市场供需状况,发挥完善的客户管理体系作用,加强与其他老客户的合作力度,补充新的客户来源,迅速充实产能效用;另一方面,加大新产品开发和新市场拓展的力度,研发出智能手表等新产品,相应地增加了国内大型设备商和互联网运营商等新客户,开拓增量业务;此外,深化与光纤光缆销售力量的业务协同,借助统一销售平台资源优势,接触运营商的运营体系,开展前期市场开发工作。2018年上半年,特发东智完成的签约量,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