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培养大胃口“老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0-19 19:35:5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
    10/19/2003,深圳商报:如果你对面走来一位脖子上系着蝴蝶领结,左手拄拐杖,右手夹一根雪茄的大肚子胖老头儿,没准儿那就是世界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年过六旬的特尔勒是热爱中国文化的典范,就算面对的只是一碟普通的中式快餐,老头也会坚持费力地用左手使筷子夹米饭吃,虽然依服上沾了许多掉下来的饭粒。
科特勒营销的集团中国总部就在罗湖
    据记者了解,科特勒营销集团总部就设在罗湖金丽广场。老人为记者介绍了离开以前的合作伙伴后自己的发展大计,尤其关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咨询。科特勒对这次高交会之行非赏常满意,因为营销集团和平安保险在会上达成了合作协议。每谈及此,他甚至挥起拐杖手舞足蹈,因为“这是中国最厉害的企业之一”。事实上,在营销集团客户名下,早已有包括华为,康佳,联想及惠普中国,lbm中国等超过30家大企业了。
中国要培育大胃口“老虎”
    科特勒参加过多次高交会。看到高交会有越来越多国际品牌和国际展团参加,除了为深圳感到欣喜,科特勒还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将在5年内成为世界科技品牌和采购中心,所以,内地的高科技企业,不要只是注重不断对内加大投资,还有多想想如何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否则,他打了一个生动的比方,“很多外国成熟的大企业来到这里像老虎吃肉一样把这里的企业尤其是很有发展潜力的中小科技企业,一口吞并掉。”他希望中国也要培养出自己的大老虎,小老虎,让它们跑到欧美“动物园”去大口吃肉,这样才可以丰富中国“老虎”们的战斗力。
销售营销是两回事
    一些中国公司认为,企业没有发展到重量级之前,空谈营销远不如和经销商,广告商讨论如何把仓库里的产品推销出去实在。科特勒告诉记者,他在与中国企业家交流时发现,大多数公司把,”营销”这个概念简单地理解成做广告或做销售。而这是不正确的。科特勒认为,销售和营销是两回事。因为”市场营销不是如何销售产品的技巧而是如何为客户创造真实价值的科学”。他认为发展客户真正需要什么是企业最重要的信息。而这要从营销活动中来。再好的品牌也会有丧失活力的一天。Pepsident牌的 牙膏和chesterfield香烟在今的天美国已经找不到了;许多品牌都在衰落,这些品牌过去的广告做得很好,名声也很响,后来却丧失了带给目标客户群更佳价值的战斗力。而他们的对手,像万宝路,marriott麦当劳,摩托罗拉,佳洁士,以及英国航空等等却能够说服重点客户群,带给他们更好的价值,所以获得了成功。科特勒强调,中国企业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低价策略和对错综复杂的分销渠道的掌控,它们还需要利用品牌领导利和价格准则来获取足够的利润,他们要有选择地进入国内和国际高端市场”吃肉”投资应该花在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方面。
中国正在打造营销引擎
    他引用不久前一份对国内150家专业公司的调查显示,在回答最渴望得到哪方面的帮助时,有132家公司首选有效的营销方法。看得出,中国企业对于营销的渴求是很强烈的。科特勒说,在当今的中国,市场研究和营销信息系统的建设都正处于襁褓之中,品牌意识和品牌偏好正处在快速成长的发育期。越来越多的比富裕的中国城市,顾客的品牌偏好意识已经接近美国的水平。例如,美国消费者通常能说出七种典型的品牌。举药品为例,北京的消费者可以在没有任何提示和帮助的情况下说出五种品牌;在广州,消费者几乎可以说出九种品牌。
关键字: 营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营销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