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付裕:“最后一公里”是资源也是负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6-27 09:56: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6/27,月26日举行的“2008光通信与宽带发展论坛”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接入营销工程部经理付裕作了题为《光接入推动网络演进》的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运营商如何在“最后一公里”减少网络的固定投入和减少机房来降低网络投资。
付裕指出,单靠技术和设备降低成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设备投资不断增长而利润不断被压缩的问题。他认为,需要考虑通过建设模式的改变,减少接口、减少节点,减少机房来实现。
  付裕表示,“最终业务的融合就是最终网络的融合,FTTX建设成为网络融合的契机和技术手段。”对于如何建设融合的光接入网络,他认为有三大关键技术:“第一个技术是更高的分光比,第二个是更远的通信距离,第三个是更高的宽带距离。”
  付裕在演讲中还提到了光接入技术的最新进展:大容量OLT平台、楼宇微基站接入以及利用改善网络架构:提高设备分光比和网络设备的适应性来实现绿色节能的目标等。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光接入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