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将成移动WiMAX主要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07 10:03: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07/07,据境外媒体报道,Cantab Wireless公司分析师近日指出,移动WiMAX可能不会在成熟的移动宽带网国家取得成功,但它将在BRIC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获得成功,尤其是在印度。 
  Cantab Wireless公司认为,虽然移动WiMax是一种功能强大的技术,但它很难满足各方面对它的预期。移动WiMax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它必须与成熟电信市场中的第三代手机网络(3G)进行竞争。 
  目前的分析表明,从性能看,移动WiMax无法提供一条达到第四代移动电信网(4G)的捷径。虽然一些提倡者宣称它可以达到,但从各种事实看,移动WiMax的性能最多可匹敌3.5G手机系统,在某些方面,WiMax则落后于它的手机竞争对手。更重要的是,许多手机网络已在运行3.5G技术,而在发达国家,移动WiMax的运营尚未形成规模。 
  据此,Cantab Wireless公司预测,移动WiMax技术将不会在发达国家取得重要进展。反之,在发展中国家市场,WiMax并非如此压抑。通常,发展中国家缺少手机宽带服务(比如3G),这表明3G服务目前尚未形成市场。因此,移动WiMax必须在这些国家中取得突破,尽管这些国家还没有手机宽带网络,但它们正在加快开发其他替代技术。 
  巴西、俄国、印度和中国的国情完全符合上述分析。随着印度、巴基斯坦这些国家已在广泛地用WiMax替代电缆技术,分析师特别看好印度WiMax市场的发展前景。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