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展望发展不稳定的光通讯行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1 09:13:0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1/2010,OFweek,随着全球经济体系的季度性波动,光通讯行业的商业经理应该侧重观察光通讯行业的长期发展。 

  在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上半年期间,光通讯行业发展稳步剑飞。大部分供应商称,在2010年的第二季度,其发展也较稳定,但John Chamber通过结合思科(Cisco)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在“unusual uncertainty” 上评论道,在近期的发展历程中,各大供应商盈利后还留下一点余韵。但随后,英特尔和AMD表示,将减缓其发展速度。市场统计师称,目前市场正发展稳定,部分供应商已经看到光通讯行业的弱处,或者在其客户群体中的一些摇摆不定现象,并将对此作出相应措施。美国经济面貌的恶化让该情况变得更糟,这使得金融机构不得不采取有力措施面对这发展不稳定的光通讯市场。

  为了发表对该市场情形的看法,LightCounting在《光通讯市场预测报告》正式发布之前,发布了该《关于光通讯市场预测更新报告预览》,为近期发展不稳定的光通讯市场提供光通讯供应链市场分析指南。该报告提供了全球十大顶级服务供应商的详细分析报告,电信和数据通讯设备销售量和详细的市场销售预测,包括应用于以太网、光纤传输、SONET/SDH、WDM、FTTx、双向光传输网络和无线回程网络中的光器件和光模块市场。

  上一段末所提到的市场领域中,在2010年第一季度,其发展都非常乐观。以太网和光纤传输收发器模块的销量与数据通讯设备的销量有着紧密的联系,当然,这与不断改变的市场需求也息息相关。但在2010年的第二季度期间,这两大块的发展趋于缓慢,不管今年下半年经济发展较缓,但LightCounting期望以太网和光纤传输模块在2010年的销量能上升20%~30%,超过经济萧条期的发展。在2011年到2014年间,其销量将出现翻番现象,其主要原因在于8G和16G光纤传输信道的不断部署、10G以太网模块和数据中心光网络设备需求的增加。目前,10G模块的应用中,还存在部分铜线接入,但在未来,将全部升级为光纤接入。

  在与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相比,电信业的发展相对更加缓慢,并且这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具体化方面也有之不同。LightCounting公司期望电信设备的销量在2010年的下半年能适度上升。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初期间,应用于电信网络中的SONET/SDH、WDM、ROADMs和放大器模块的销量飙升,这就导致电信设备生产商开始投入额外资金来减缓其发展。LightCounting希望用于电信网络中的光通讯器件和模块销量在2010年下半年能有所增长,尽管如此,但其年销量仍不如去年。用于网络升级中的ROADMs、放大器和无源器件的销量则超过了去年。LightCounting对网络带宽增长的分析报告称,对于下一轮网络设备升级,目前的网络带宽已经超过预期计划。此外,下一代无线和FTTx网络部署将为核心网络持续添加网络负荷。

  应用于无线回程网络中的光电收发模块市场的不断增长对光收发模块生产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用于无线网络中的大部分光收发模块的工作速率为1Gbps和3Gbps,支持CPRI标准的6Gbps模块正为将来的10Gbps模块打下坚实的基础。无线回程网络中,更高速率需求的不断上升将为推动光收发模块市场的大步发展。

  总之,光通讯行业整体发展还算乐观。数据通讯时快、时慢的发展模式还勉强符合预期投资预算。相反,电信通信则侧重于更长远的项目工程和更久的工期引导时间,所以其在两头的反应时间,均较缓慢。FTTH网络的发展对亚洲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主要的作用。持续不断上升的智能手机用户紧逼移动运营商实行“光进铜退”改造项目工程。而在云计算领域,也发生了同样的现象,尽管相比之下,这是一个小领域,但其也能或多或少地推动光通讯市场的发展。最后,在今年9月中旬举行的英特尔网络发展商论坛会议上,各发展商均提出在未来发展中,为用户提出光纤连接,达到英特尔网络的光速连接标准。

关键字: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