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传感器与其巨大的市场价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6 09:14: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6/2011,据IHS iSuppli公司的MEMS与传感器研究报告,由于价格相对较高,以及在汽车、医疗与工业等领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压力传感器到2014年将成为销售额最高的微机电系统(MEMS)器件。汽车产业仍然是MEMS压力传感器的最大应用领域,占其销售额的72%,其次是医疗电子占12%,工业领域占10%,消费电子与军用航空占据其余的6%市场。到目前为止,MEMS压力传感器在消费电子与移动领域的应用不是特别普遍,销售额还不到2000万美元。但其应用多种多样,包括气象站、运动手表、自行车电脑、潜水设备和步数计。还可以用于白色家电,如节能型洗衣机使用的水位传感器。

  因为汽车产业在衰退之后强劲复苏,去年压力传感器销售额比2009年增长26%,达到12.2亿美元,在所有MEMS器件中排名第二。今年增长将比较温和,预计增长6%,销售额将达到13亿美元,但预计2012年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凭借稳步扩张,压力传感器三年后将成为销售额最高的MEMS器件,力压无处不在的加速计与越来越受欢迎的陀螺仪。由于补偿水平、裸片校准与封装类型的不同,MEMS压力传感器的平均价格目前相差很大,面向高价值工业与医疗应用的从几美元到几十美元不等,而面向飞机液压系统或飞行数据测量等最专业应用的则高达几百美元,包括在恶劣的介质、温度和压力条件下的工业应用组合。到2015年,MEMS压力传感器销售额将达到19.7亿美元,如图所示,2010-2015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10%。



 村田制作所(中国)执行副总裁孙崑泉介绍,传感器技术使得物联网应用成为了可能,而在气体传感器的帮助下,人们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改善空气质量。他介绍,传感器技术使得物联网应用成为了可能,而在气体传感器的帮助下,人们可以按自己的需求改善空气质量。他又介绍其他几种传感器,如倒车雷达是汽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是超声波传感器,在汽车上叫倒车雷达。超声波传感器还可以在安防方面起作用,在家里安装一个超声波传感器,一旦有人进来之后,整个超声波波形发生改变,接受器会发出警报。再一个超声波传感器在智能交通上起到一定的作用,因为它可以检测很远和很近的距离。再一个就是热传感器,它可以检测屋内温度,从而进行适时控制。这些传感器实际上我们每年都会把产品进行更新,但是它是作为成熟的技术和成熟的产品,已经得到广泛的应用。

  生命特征传感器有两个电极,电极一包括了一个传感器、电极和微处理器。右边的电极主要是一个传感器。当你把两个手指放到相应的位置时候,它就会检测出它所需要的信息,最后可以决定你的脉搏,可以决定你血中的含氧量,同时还可以检测出心电图。

  智能传感器从其功能来说是具有一种或多种敏感功能,能够完成信号探测、变换处理、逻辑判断、功能计算、双向通讯,内部可实现自检、自校、自补偿、自诊断、具备以上部分功能或全部功能的器件。智能传感器从其功能来说是具有一种或多种敏感功能,能够完成信号探测、变换处理、逻辑判断、功能计算、双向通讯,内部可实现自检、自校、自补偿、自诊断、具备以上部分功能或全部功能的器件。

  汉威电子重点加大在红外、激光技术传感器产品的开发力度,将其转化为产品,创造效益,逐步将近年来储备的红外、激光技术转化为产品。未来几年国内每年各行业使用红外原理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的需求量将达到170万台(套),市场容量约为68亿元;使用电化学原理的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的需求量将达400万台(套),市场容量约为56亿元。

  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苏交科)在新型沥青装了传感器,可及时反映团雾车祸等突发状况。苏交科董秘潘岭松表示,沥青路面技术可是苏交科引以为豪的一项技术,“使用这种新型沥青,比传统沥青至少‘长寿’一倍,道路的使用寿命可达20年左右。”苏交科专家介绍,我国目前已建的高速公路绝大多数是半刚性沥青路面,基层用的是水泥和石料,虽然整体强度高、板体性好,但由于水泥材料自身的缺陷,一遇到高温或多雨潮湿季节,就很容易出现裂缝、坑槽等损坏,再加上汽车超载、管理不善、养护不到位等原因,这种传统沥青路通常7至8年就必须彻底大修。苏交科经过8年努力研发出这项新技术,将传统沥青路改造成了柔性基层,能够与国内气候条件、道路环境相适应,可以使路面结构增强,抵抗变形。目前,这种新型沥青已在沪宁高速无锡段铺设了20多公里。董秘说,“未来条件成熟以后,还将在更大范围推广。”“道路不仅能够增寿,还能具有高智商呢。”潘岭松指出,物联网技术已越来越成熟,他们正实验在柔性沥青里设置压力传感器、ASG应变传感器,通过传感设备,让公路拥有“高智商”,“这些传感器与路面的设备相通,能够及时反映路面状况,如果路面出现损坏,数据中心可以迅速准确地判断出哪里出了问题。如果路上有什么突发情况,比如前方出现团雾、车祸等,智能道路都会第一时间通过路上的电子显示屏向司机通报,并指引车辆避开。”

  近日,全球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半导体设计和制造领导厂商Intersil 公司(纳斯达克全球交易代码:ISIL)在美国推出业内首款可在 -40℃—105℃的温度范围内工作的,通过汽车电子AEC-Q100 Grade 2标准的高灵敏度环境光传感器(ALS)—— ISL76671。它是一款可感应到低至0.01勒克斯的弱光信号且光谱响应特征接近人眼感觉的通过AEC-Q100 Grade 2标准认证的环境光传感器,可在没有外部温度补偿的情况下提供可靠的性能保证。该传感器具有内部温度补偿功能以及快速的30毫秒响应时间和极好的红外光(IR)抑制能力。其工作电压范围为1.8V—3.0V,具有小于4uA的超低工作电流,且其电压输出信号可直接驱动后面的模数转换器而无需缓冲和放大。ISL76671采用小型2.1mm x 2.1mm封装,其优异的光信号感应性能非常适用于广泛的光控制应用,甚至可对间隔着深色玻璃或塑料等障碍物的光进行感应。其对超弱光(0.01勒克斯)的高灵敏度可保证超群的夜间性能。(对照参考值,满月的照度通常为0.25—1勒克斯,随位置的不同而变化。

关键字: 传感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