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业首季收入1221.6亿 同比增1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07 10:48: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据中国信息产业网(www.cnii.com.cn)周二报道,一季度全国通信业务收入完成122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通信业增加值达733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3.1%,较上年末提高0.4个百分点。 
  首季电信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完成业务收入1089.3亿元,同比增长20.3%,为两年来首次增幅超过20%的季度;邮政完成业务收入132.3亿元,增长9.6%。 
  在各项电信业务中,移动通信业务收入549.8亿元,增长31.8%,占整个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由上年末的47.3%上升到50.5%,成为电信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 
  数据通信业务收入64.8亿元,增长74.2%。本地电话网业务发展相对缓慢,业务收入完成352.1亿元,增长8.0%,占整个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32.3%,与上年同期持平。 
  长途电话业务进一步下滑,业务收入116.9亿元,同比下降0.9%,在整个电信业务收入中的比重已下降至10.7%。 
  报道指出,受行业快速发展和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今年电信业固定资产投资逐步下滑的趋势有所回升,预计今年投资额将比上年有所提高。 
  一季度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5亿元,增长13.5%。(搜狐IT) 
关键字: 中国通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国通信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