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通讯网路规模跃居全球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0 09:08: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行动通讯服务最热门 CDMA成长趋缓
5/19/2003,据新华网报导,自2002年5月中旬中国电信集团及中国网络通信集团正式成立至今,大陆电信市场正式发展满周年,大陆通讯网路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一。而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行动通讯仍旧为市场焦点,CDMA成长趋缓、GSM稳定发展及3G技术前景不明等仍是大陆电信市场重要趋势。
   据大陆信息产业部统计,截至2003年第一季为止,大陆电话用户总数达到4.47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约2.26亿户,行动电话用户达2.21亿户。且据该单位预估,2003年大陆通信业务营收将达人民币5,067亿元,较2002年成长11%,而固定电话用户将增加3,300万户,行动电话用户则将扩增5,200万户,行动电话普及率将提升至21%。
   而相关人士亦认为,行动通讯服务仍将是大陆电信市场最热门的领域。中国联通将在2003年第二季末开始提供cdma 2000 1x服务,加上中国移动也将推动新的品牌战略,使得大陆行动通讯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然而自从中国联通自2003年第一季开始取消对cdma手机的补贴,使得新增用户成长速度迅速下滑,反观GSM系统在大陆市场则是相对稳定的发展。
   此外,专家亦认为被炒得沸沸扬扬的3G话题,到目前仍未见其确定的发展前景。相关人士指出,3G虽是技术指针,但是发展条件不够成熟,究竟市场需求有多大仍是未知数。 (研究中心王淑仪/综合外电)
关键字: 通讯网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讯网路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