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网络市场的复苏带动全球光纤需求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8-01 09:4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2003,据美国KMI公司最新的一份关于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报告显示,光网络设备市场将会继连续三年下降后,在2004年开始轻微反弹。
  全球光网络设备的市场(包括SONET,SDH,DWDM,DXC和OXC),2001年与2000年相比下降了29%。去年更是下降了53%,降到了100.1亿美元。但2003年相比2002年仅下降6%,预示着市场将慢慢复苏。
  而KMI的另一份新近发布的市场预测报告则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球光网络设备发展的世界光纤需求量,也将在经历连续两年的下降之后,在2004年恢复增长。2001年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萎缩,导致光纤和光缆生产过剩,从而影响到2002年全球光纤的需求量下降38%,今年将再下降2%,主要原因是美国和欧洲的光纤敷设量较少。但PFayPatrickFay预测,随着全球光网络设备市场的复苏,2004年光纤光缆市场也将开始乐观增长,2004年全球光纤需求量预计将增长2%。
  在2002年光网络设备市场中,城域和其他短距离设备的铺设增长较快。虽然北美和西欧在电信泡沫中遭受到巨大打击,但中国和韩国的市场增长减轻了一部分的压力,一些亚洲本土公司如华为,其相关的设备在2001年到2002年销售增长很快,一跃成为世界上主要的设备供应商。“2004年绝大多数的光网络产品将会出现增长,其中DWDM和交叉连接设备将会出现强劲增长。下一代的SONET和SDH设备也将会继续增长。”预计光网络市场将会从2002年的100.1亿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120亿美元。光网络市场的反弹将直接促进光纤需求的恢复。
  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和独联体国家正在积极建设传输干线。例如:罗马尼亚正在建设一个2800公里的光纤网。乌克兰的UKr Te Lecom公司2002年敷设了2000多公里光缆,今年上半年将再敷设600多公里。
  2002年,北美光缆光纤需求量为136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量的24%;而西欧为74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的13%。光纤需求正在向亚太转移,亚太地区2002年的敷设量为3160万光纤公里,占全球需求量的55%。
  此外,KMI还指出,今后网络建设的机会将在新兴市场或欠发达市场,那些地方的基础设施需要更新。那些在公用事业管线和铁路上拥有通行权的运营商将允许建设骨干线路。(enet)
关键字: 光网络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